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生活如画  

2018-02-24 14:32:40|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子在一天天悄悄地过去,岁月也在一天天老去。小时常说白发苍苍50岁的老爷爷,如今自己也成了这个队伍中的一员。时间过得真快,来不及回味,来不及停顿,来不及更改,就到了天命之年。一年年记忆深刻的事情并不是太多,但有些事还经常像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在眼前闪现,成为装饰我精彩人生最可贵的财富。

       

生活如画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2017年,能让人心动的时刻也变得十分罕见,工作上的事过后很多都模糊不清了。郑州本地同事的聚会也只是残存一点印记。记忆牢固的就是外出的一些旅游和一些特殊朋友的相聚。去年西安、泰山、天津老友重逢的记忆让人留连,那种温暖在心田久久不能散去;同学毕业30年的聚会邀请,遇到的冷漠让人难以释怀;工作越来越提不起劲头,主动性少了,领导安排啥就干啥,创新也没有积极性。

    

生活如画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我终于彻底明白,还是采访写作喝酒,能够让我的激情燃烧,但太多繁杂的工作和惰性让我一天天放弃着自己的初心,一周写一篇,完成工作任务,就已经自我满足,没有了原来那种永不停歇的动力。从原来2008年的15万字,到2010年的10 万字,再到现在的3万多字,精力在降落,采访激情在消减,写作热情在消退,写作欲望在衰减。

     想想以前的采访,就让我激动。我拔山涉水,吃住在工地,和地质队员近距离接触的日子,是我快活的时候。他们的激情也在感染着我。那一年四季的动人场景,还时常会在我脑海浮现。

     生活如画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但在机关工作呢,除了汇报工作或协调工作,我到领导办公室或者其他同事办公室外,其他时间我几乎一次也没有在工作时间串过别人的房间。我也知道,很时间很多人除了上上网,会啥事也没有,虽然很轻松,但一天天过得很没劲。

    直希望让我回到只做宣传工作的日子,我一定会做得比原来还好,让地质人更加出采。

 

     生活如画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