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把梦想写在大地上  

2015-08-31 11:21:06|  分类: 郑州印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把梦想写在大地上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故乡已经成为一种忧伤的抒情,乡音写在作品里,显得很文艺,但在现实生活中,家乡有时太远,远到离开了就没有机会回去。这时候,故乡只是一种暗恋,偶尔提一提,夜深人静时想想也就够意思了。

   从1992年离开故乡,多种原因所致,就再也没有踏上那块故土。故乡太远了,真是8000里路去和月啊。

   昨天,我和姐姐驱车30多公里去北邙去给老人看墓地。远处,浩浩荡荡的黄河认人心潮起伏,河北面是整齐的绿油油的田野;近处,高低起伏的邙山错落有致,还是两排废弃的窑洞静静座落在半山腰,真是一块风水宝地。

   看着墓地,老老少少们在这里长眠,我感慨万千,心态又平和了很多。人生还是需要常常自我满足些,想开些,看开些。

 

把梦想写在大地上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把梦想写在大地上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正是初秋时节,满目青翠,空气清新,使人心旷神怡。大片大片蓊郁的绿意扑来,红红的石榴挂满了枝头,河阴石榴基地的门头随处可见。停下车,踩在仄斜的芦苇丛中的小路上,那些快意和愉悦便溢满全身。不远处有几棵叫不出名字的树,虽不高却在静谧的天空下矗立,孤独中定格在了我们的镜头里,装点了我们的视野,时光被我们忽然忘记了一样,就在我的脚下的步伐中静静流淌。在与自然的亲近中时光便溜走了,让你忘记了归途,聆听着鸟鸣,让自己完全置身于一片苇海中,不由得发出一番感叹。和大自然亲密接触一番,心头的褶皱、生活的枝枝丫丫也会被抚慰得平平整整。

把梦想写在大地上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世界向前走,于是每个人不得不向前移动或四处迁徙。我意识到自己正在成为一个没有故乡的人。而这是幸还是不幸?或许每个人只能在梦里去重建一个故乡。只有梦里的故乡不会被修改,你可以重新回到狮头鹅的嘎嘎叫声里,回到金黄稻谷自然的香气之中,树木草石都会因为你的记忆而温润起来,骤雨敲击着瓦片,屋后会传来蛙鸣。只是一觉醒来,岁月的橡皮擦刚好也将一切梦境轻轻抹去了无痕迹。  

金黄的落叶堆满心间,你已不再是阳光少年。

 

把梦想写在大地上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把梦想写在大地上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