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荣归故里  

2015-05-05 16:12:28|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有个正阳门,中国有个正阳县。这是正阳一个县委书记提出的一个宣传口号。

   

荣归故里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5月1日,我开车带着妈妈回到了正阳县汝南埠老家。我上世纪83年回过一次,91年还是92年回去后,中间再没有回去过。

      从郑州出发,再送一个同事到潢川返回到汝南埠已经中午1点了。在街上随便吃了点炒面,向饭店吃饭的一个人打听亲戚家时,正好和我的亲戚也是亲戚,世界就是那么小。那个人直接带我们去了街西头。我一眼就认出了金柱舅舅,但没认出比我还小的妗子;他没认出我,但认出了妈妈。我以前来时他刚结婚没两年,孩子还不会走。

荣归故里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荣归故里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他带我们去了我妈的姑姑家,还是原来的老房子。我一下就认出姑姥和姑姥爷,苍老的没有了往日的风采。说了一会家常,感慨万千。我们决定去汝南埠小周庄看看,国太舅舅带路,向西走了有二三里,再向南拐500米,两侧都是绿油油整齐的小麦,再向西300米就到了我老家小周庄。庄子不大,有20多户人家,掩映在郁郁葱葱树荫下。我妈在这生活了三个月就入我爸去了新疆。

   

 

荣归故里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姓周的现在只有两大家,是我家没有出五服的亲戚,其他的都姓杨姓。原来有五家,周振兴一家到了信阳,周振帮一家到了焦作,我家到了新疆。

    我们先了周桂新家,他家离我家老宅子很近,只有一个婶子在家,叔叔和他三个儿子都外出打工了。向东一家是黄世朝老支书家,和我爸是发小,在他家里喝了杯饮料,说了会家常,天就下起了小雨。再向东就是我家的老宅基地了,20年前在那空着,现在还空在那,支书说啥时回来宅基地啥时候就分给我们。门口有个大塘,里面没有多少水了。再向东20米,又到了另一个周姓步叔叔家,他告诉我那年回来后,没几天我家祖坟就被盗了。他的孩子们也都外出打工了。说话期间,杨闯走了过来,上次来我和杨胖在他家吃得饭,他也是我爸的发小。雨越下越大,担心车出不出,我们匆匆告别。

    随后,见到了明安妗子,晚上在国太家喝得酒。第二天赶到正阳县我杨胖嫂子家,这也是从92年见面后再没有见过了。我对他们一直怀着感恩的心情。在新疆时,杨胖经常去我家帮忙;上中专后和成家前,我每年都要在他家住一阵,或半月或一周,或春节或十一,众来没让我做过饭洗过碗。下午去了小莉姐的吕河家,张哥一直陪着我们。

 

    荣归故里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第三天没事,我们又决定到新阮店找我姑姑的两个女儿,86年见过后再没见过了,那时我姑姑还在,她和我奶奶一样大,见了我就痛哭,2、30年没见到周家人。我们8点半一直找到11点,一边走一边问,从新阮店向北10多里,再向西七八里才打听到是在袁寨的大张庄、小张庄一带,才找到我 的大表姐,再返回新阮店见到了我的二表姐,吃了饭,留了孩子们的电话,才返回郑州。

  这次去的真是很值,一直想回老家看看,现在总算联系上了,亲情在断了联系20年后又联系上了。

 

荣归故里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