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e中自有黄金屋,e中自有颜如玉  

2014-05-28 14:28:56|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们这个有着几千年农耕文明的古老大国里面,人们都熟悉这样一句话,即:“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锺粟;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 出门莫恨无人随,书中车马多如簇;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男儿若遂平生志。六经勤向窗前读。”

e中自有黄金屋,e中自有颜如玉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但是,自被称为“世界是平的”1990年代开始,作为世界之一员,现在地球村里面的中国社区的现实已是:“e中自有黄金屋,e中自有颜如玉”。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发达的传媒使地球变小了,人们的生活也出现很多影响深远的新变化。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由直接的、口语化的交往变成了非直接的、文字化的交往。

e中自有黄金屋,e中自有颜如玉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毫无疑问,互联网挣脱了时间、地点的局限,拉近了远方的朋友之间的距离;但是有趣的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它又拉大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互联网的交流方式增加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理解障碍,让人们心里面的距离在默默的增大,互联网的发展有利有弊,既带来了便利但也带来了很多不利的因素。相对于以前,现在人与人的生活更加的疏远了。传统的交流方式和现代的交流方式正在不断的改变人们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

 

e中自有黄金屋,e中自有颜如玉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