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读得是书看得是世界  

2014-03-08 11:25:16|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得是书看得是世界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读得是书,看得是世界;沏得是茶,学得是生活;喝得是酒,品得是人生。

有人说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会陪伴你的一生,一个是你梦想,一个是你读过的书。书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我们的老师,对我们的心理言行起到了极大作用,曾是我们了解世界的唯一窗口。

读一本好书,读一生好书。现实生活中的书太多了,读不了那么多,我们只有做好自己的选择,坚持读自己喜欢的,了解我们心里想知道的那个世界。

读得是书看得是世界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沏茶是门学问,学得是更好地生活。比如泡信阳毛尖,茶叶要用茶匙从冰箱冷冻的封闭的茶叶盒中取出,要先用凉纯净水洗一下,财用80度的水冲泡。用夹子从消过毒的不锈刚锅中夹出一个个小杯子,再轻轻地倒入 ,你就可以慢慢地品茶了,这个过程是一种惬意的享受。

一片茶叶,看起来是那细小纤弱,却又是那样的微妙。放进杯中,一旦与水融合,便释放出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地贡献出全部精华。一杯清茶在手,享受到幻术般的芬芳与风雅之时,又慢慢地从中感悟到许多。人们所欣赏、所关注、所品位的已经不再是那片片茶叶,而是这杯中之水了。

读得是书看得是世界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品茶之中体味到的感受,最为贴切的就是一杯清茶那种淡淡的滋味。浓茶惟其苦涩,才能醒脑提神。如同我们的人生,或浓或淡或轰轰烈烈,全看你如何行动了。

一个人在茶中有品味,自然对生活有感悟;对生活有感悟自然对情感有真诚;对生命自然会热爱,而对生命热爱者必然有操守。或许正是如此,中华民族才会有如此深厚的茶文化吧!

读得是书看得是世界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酒能刺激大脑神经,让人兴奋。喝酒有三种境界,虎吞,龙饮,狗舔。三种不同的喝酒姿态,表述了三种不同人的性格和人生态度。

读得是书看得是世界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虎吞者为人直爽,豪放义气,敢作敢当,快人快语无遮拦。缺点是头脑简单,容易喝醉,酒席结束往往喝得一塌糊涂。爱虎吞的人,即便是出身寒微,但也能海阔天空,而且是海量,把酒问盏,嘻笑怒骂,好不痛快。酒席间,虎吞的境界是令人赞叹、推崇和效仿的,是喝酒的至高境界,是酒友人生和性格的目标,虎吞的朋友能交心,交心的朋友才真诚。

读得是书看得是世界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龙饮者举手投足,儒雅斯文,有文化有风度,一杯又一杯,该喝就喝,实在不能喝了,就能控制住自己,和这种人喝酒是一种享受。龙饮者是退而求其次的一种人量力而行的一种表现,做事有把握,比较含蓄,不争强好胜。

人在喝酒时,作不了虎吞者,就作龙饮之人。

狗舔,这种人胸有城府,喝酒分时候,能喝也不喝,一杯从头喝到底,或者每杯只舔一下,消极应付,跟这种人喝酒,会让人感觉很没劲。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