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我们在冷漠中成熟了  

2014-12-22 13:34:08|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年齡的成长,社会的变迁,我们都在冷漠中成熟了。

    

我们在冷漠中成熟了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你想见朋友唯一可做的就是约他吃饭,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就低头夹菜,小口喝酒。你不再约人看电影,不再约人逛街,不再约人唱歌,因为感觉那已过那是年轻人的事。

    喜欢去超市,直接拿东西刷卡就好,不用和人讨价还价。喜欢去满大街乱走,见到有熟人走近就默默走开。喜欢去书店,这本那本翻一翻看一看,回家再从网上看看。

     

我们在冷漠中成熟了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这城市足够大,大到可以容忍你的一切怪癖和习惯。或者不是容忍,而是无视。

      人们都忙碌于自己的生活,把冷漠说成对隐私的尊重。挺好的。没事吧。那就好。还行。大家都这么说。挺好的。没事啊。还好。还可以。于是你这么说。

     那些找你诉苦的人,倾倒完苦水,又离开你继续前行。你也不怎么在意,因为你只是装作在听。因为啥都 看透了,自己已经到了不再诉苦的年纪。

      看见乞丐不会再给钱了,觉得他们背后都有个集团。看见打架的低头走远了,只怕被卷入其中。看见出事的赶紧离开,万一被赖上了,该怎么办。

    

我们在冷漠中成熟了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你住在大城市里,却过着孤独的生活。年轻时的伙伴现在都四面八方,各有各的事,你周围不缺朋友,却无人倾诉,你也习惯了沉默。有时想找几个好友喝酒,打开电话本,却感觉没有几个人能一喊就到。

       房间里的东西越来越多,行走的范围越来越小。去过的地方越来越多,记忆深刻的越来越少。工资越来越多,朋友越来越少。要做和能做的事越来越多,真正去做的越来越少。

   

我们在冷漠中成熟了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从前还会做、还会计划要去哪里要做什么,现在啥计划也没了,都只能等到不知何时才有空。

      有多久忘了抬头看看天空的云,有多久忘了低头看看路边的花,有多久忘了去想从前爱过的人,偶尔触碰回忆却只剩无奈,不再疼痛。

     懒得改变。懒得理会。懒得动弹。懒得主动。这就是我们在物质极大丰富、生活日益多彩世界的写照。

     人呢。就是这样慢慢长大。生活在人群里,又和人群隔得很远。自我保护和戒备,怕靠得太近伤害彼此。

我们在冷漠中成熟了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