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家有“娇女”  

2014-01-21 13:57:57|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有“娇女”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女儿今年十四岁,在郑州枫杨外国语读八年级。

   我们在女儿两岁半送进154幼儿园,开始了她的教育。六岁转到郑州153幼儿园.

    6岁时就开始画画、学幼儿舞蹈, 六岁多进入了小学。每周舞蹈两节课,三个小时,每天晚练形体等基本功,开始时“下腰”“劈腿”痛得直哭,这一学就是六年,练习的形体。我们全当她是活动了身体。在会展中心中部六省汇报演出中只扮了只“小老虎”,在近百个孩子中根本找不到。最让她自豪的一次是参加郑州市活动,给连维良带红领巾。她当时不知道,我看了电视后告诉她那是郑州市委书记。

    二级开始学奥数,学语文;到了三年级,女儿又学英语了,天天充实得让女儿受不了。女儿喜欢溜旱冰啊,骑自行车啊,得必须完成学习任务才能进行。三年级时,又开始学习长笛,没想到一个铁管子竞然要4000多元,买了让她学习。一对一的讲课虽然有点贵,但孩子进步很快,小学六年级就达到七级。当然到小学毕业奥数、英语一直没有间断,一年的培训费用基本上都在2万元左右。小升初时,孩子还算争气,先后考取了一中、外语东分、西分,外语中学本部在互小招15名不用出费用了,她考了十六名。在20000万名考生中,招700名,最后我们选择了在西分枫杨外国语中学。

  

家有“娇女”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家有“娇女”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初中后,每学期上学中间是报两个班,全是利用周六和周日,放假时,最多只有一周没有课。有时我开玩笑,说我给你讲如何写作文吧,她总是以看不上以语气来表示反对。

    初一上学期,她住校,一周我们见两天,有时出差,两周才能见一次。初一下学期,我们也住到了西区,最重要是父母和孩子多在一片屋檐下生活,可以多在共同的小世界里更多的进行交流。

   初中后,作业真多、学习真忙。冬天,天天早上六点二十喊她起床,六点四十或者我送她,或者骑自行车,晚上9点半才能放学回家,写作业常常到11点,11点半睡觉,夏天时,6点20以前得到校跑操。

    孩子们可真累啊。本不想报那么多班,可有些是现任老师的不报又不行。应试社会,我心痛也没办法。

   唯一可以让她放松的就是每年出去旅游几天,上海、北京和省内的一些景点也都带她去了。

家有“娇女”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家有“娇女”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家有“娇女”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家有“娇女”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