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瞎忙也是一种失败  

2013-10-22 13:23:12|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瞎忙也是一种失败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今天听到一位美女编辑说自己瞎忙也是一种失败。 随后又上网查了这篇文章,很不以为然。

    一本书《有一种失败是瞎忙》。 这本书,有明显的“标题党”之嫌,但把这个大家都知道的观点写成书,对不少人来说,又是一种提醒。
“没有明确的方向,好比无头苍蝇;行业位置不对,总做无用之功,忙有什么用呢?”
“不思考的人生只是在瞎忙,瞎忙的结果只能是失败。不要只顾埋头拉车,而忽略了抬头看路!”
“忙要忙得有价值,不要瞎忙!忙要忙到点子上。”
       瞎忙也是 自己给自己找事做的一种习惯。

      周六去市内听了一下一个专家对有些业余创作者点评的戏曲和小品作品点评;周日又到洛阳参加了一个摄影作品评比,在评比交流中听到了一些专家的见解和看法,让我很受启发。

      开了个短会,介绍了组委会、评委会、作品收集情况和初选择情况,然后就进行了评比。

     摄影评比要讲究艺术性、主旋律、代表性和广泛性。评比也很有科学性,采取放扣子的办法:第一轮从初选的100幅作品中产生,五个评委一人10个扣子,不能重复放,先筛选出50幅作品;第二轮再每个人10个扣子,可以重复放,选择多的再选择拔出近20幅作品;第三轮每个人5个扣子,可以重复放,结果就基本出来了。

    洛阳的张、郝、王三位老师很特点和个性,对作品的点评和把关也很到位,又增加了一些收获。

       

瞎忙也是一种失败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