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文章越长越辛苦  

2013-08-06 14:41:09|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章越长越辛苦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有时候工作是靠责任心,是尽义务。去年,厅里交给我一项任务,要写一个地质工作者,我义不容辞地承担了下来。

      写了一篇近2万字的文章,反反复复来回修改,找别人看,拖拖拉拉了近半年,还没有最后定稿。这才真正感到了写长文章的辛苦。

    虽然之前也曾采访过三十多个人,写过四五篇通讯在报纸上发表,但要真正合为一篇报告文学的时候,我感受到了资料是多么的欠缺、情感是那么的馈乏、心里活动更是少之又少。组合起来也很不容易,花费了半个月的时间,但还是不太满意,也没有时间再去补充采访增加相关内容了。

    之前,找过三个经历过事件的人加些内容,离开了那个场景,再让他们说,内心的感受再也体现不出来了。几乎没有太多有用的东西,之前我已经了解,都不能让我满意。

   后来我找了个文学专家,厅里找党史博览的编审进行最后审核、修改后,我又专门跑到厅里把红笔改后的稿子拿来,找人进行了修改,总算基本定稿了。

     可能是先在厅里出了一次简报,据说反映不错。前两周,厅领导又给我半个月的时间,让我继续提高、升华,这也让我为难了好几天,加了3000字后,终于算完成了任务。

       这中间,有领导让我写嵩县模式报告文学,记录下来就可以,他再修改。也是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按时间顺序、重大事件发生顺序,参阅了以前采访、经历的很多材料,有了个清析的思路,写了18000字,交给领导,他再用报告文学语言进行修改。

     这时候,真正体会到写长篇的作家们真是太不容易了,光是调整自己的思路、调整写作的过程,那真是太费精力了。

  

文章越长越辛苦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