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浪漫鼓浪屿  

2013-05-29 11:53:16|  分类: 旅游客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浪漫鼓浪屿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本来没有打算去鼓浪屿,一个朋友没有去过,让我陪他一起去,便有了这次傍晚之游。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明朝改称“鼓浪屿”。乃因岛西南方有一礁石,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鼓浪屿因此而得名。
  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出,钢琴拥有密度居全国之冠,又得美名“钢琴之岛”、“音乐之乡”。

     遗憾的是每次来,都没有听到钢琴之声。前两次来,可能是商业化太浓的原因,感觉这里已不适合居住,只能当个著名景点感受一下即可。
     

浪漫鼓浪屿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但是这一次来感觉却是不同。美丽的海滩,湿润清新的空气,凉爽轻盈的海风,细长古老的街道。这个时候来真是来对了,人比前几次少了很多,稀稀梳梳的,悠闲自在。
     刚下过雨,古老的石板街道上闪着清凉而湿润的光芒,安安静静地让人感到十分舒服。这才是我想看到的意境,人们懒懒散散,放飞着自己的心情,看看花、看看草、看看阳光从树丛中投下的斑驳亮丽。
    我觉得在这,最迷人的就要数曲曲折折的小巷了。不同风格的别墅沿着小巷、顺着地势,神彩奕奕地错落排开。走着走着,眼前就会一亮,一个外国的别墅突然闪现在前方。小巷里,玉兰树、凤凰树、三角梅、棕榈树,此起彼伏,淡淡的香味迷漫在空气中,让人在他乡不知是客的感觉。在小巷中随心所欲地走着,看着突然闪现的卖水果的,见不认识的,花十元钱买几个偿偿,虽然不太好吃,但要的就是体验;还有很多卖色彩斑斓布花的,很多来这游玩姑娘、媳妇们也都会买一支带在头上,鲜黄、鲜红在这里美丽的惊艳却不俗气,要是换个地方可能感觉就不一样了。
      在这举世无双之地, 鼓浪屿真是一个可以放浪形骇的地方。
 
浪漫鼓浪屿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浪漫鼓浪屿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浪漫鼓浪屿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浪漫鼓浪屿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浪漫鼓浪屿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来这的全国各的美女可真多,虽然这时候人并是太多,但时而有三三两两的、不同语言、不同穿着的美女会从身边轻轻走过,让人目不暇接,和这里古老的建筑形成鲜明的对比,并给这个小岛屿增添了无限的浪漫。迎面来了一个外国美女,拿起相机一阵猛拍,“thankeyou",更加增添了我的勇气;中国的美女,我在照街巷的同时,把她们收录在内,这就是“你站在桥上看风景,桥下的人却在看你;明朋装饰了你的窗子,你却装饰了别人的梦”,意境深远。

    在此拍摄婚纱照的特别多,真是来对了,在浪漫的岛上,留下最深的记忆,是最明智有选择。

   走过了全国的很多地方,但感觉最浪漫的地方,就是鼓浪屿了。一是名气大,再就是历史底蕴浓,三是风景好。撑着油纸伞的姑娘,像青春,像生命,像火光。虽然说是一种概念, 那从水墨山水里走出的姑娘,冷艳在时空中凝望, 凝望在睫毛上挂着淡淡的忧伤,但在这里,见不到这种忧愁。

     每个人都耳熟能详的戴望舒“雨巷”——里那撑着油纸伞的姑娘有着忧伤、有着彷徨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撑一把油纸伞,寂寥的踏在雨巷数着自己轻踏的节拍,和那空洞的迷茫,暮然回首你已矗立在远处的雨巷,和我一样、撑一把油纸伞,眉头仿佛也结着忧伤,眼角轻浮着一丝迷茫你、因何会来雨巷,是不是也在寻着,那丁香一样的姑娘她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

    那只是一种美丽的忧伤,一种令回味的意境。现在优越的生活,眼前看到的都是兴高采烈的MM和GG。是啊,敢于追求也是社会的一大进步。在这个年代,还有什么不敢表达、还有什么不敢述说呢。

    这是一个可以怀旧的地方。沧桑的建筑,记录着曾经发生在这里故事。郑成功、郑小瑛,一个个名人留下了他们不朽的故事。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这里不同风格的建筑,反正是形状各异,对外行来说看个热闹也就足够了。

      顺着历史的印痕,响起自己的脚步,这就是新的生活。

   

浪漫鼓浪屿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浪漫鼓浪屿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天渐渐暗了下来,这时候身在鼓浪屿,能感受到弥漫着一股小资情怀,悠闲,浪漫,还有仿若未时间之河清洗过的慵懒;它漫却不刺目的华丽,幽静但与世隔绝的清高,不张扬,不耀,如一朵奇葩静悄悄地在海上开得绚烂无比;时光在这里可以仿佛静止一般,浓厚的年代感使你忘却时间。

     这是恋人们最值得一起来的地方。住上个三五日,细细品味这里每一条古老的街道和建筑,领略一下凝聚在其中的风情,真是别有一番姿味在心中。

浪漫鼓浪屿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浪漫鼓浪屿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浪漫鼓浪屿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