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记者节  

2013-11-07 14:21:50|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者节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为新闻而来,为新闻而去”,在这个不放假的节日里,我为我所处的地质时代放歌,或为地质队员呐喊。我们是所在单位历史的见证者,是所在单位时代的瞭望者,我经常日夜行走在采访写作的路上。我是观察者,是记录者,更是参与者。我们记录历史的演进年轮,历史也记录着我们的点滴努力。

   在每一个记者节来临的日子,我都会按捺不住地重温那些亲历的感动与冲动,同时又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记者的存在与价值。岁月如流水,弹指一挥间,回想做记者的九年历程,可谓是一路坎坷,一路风雨,一路感动,一路快乐。但每每看到自己的辛勤化作一篇篇饱含深情的文字,记录了地质队员的风风雨雨,再苦再累也化作无比的快乐。

   明天是我们自己的节日,除了不放假、不发奖金外,今天我提前给自己放了个假,啥也不想干。

  “对于记者来说,如果你的相片不够精彩,那是因为你离战场太远。”记者站在目击者的角度,用手中的笔、用声音、画面敏锐而警醒地守望和记录事件的整个过程,客观报道事实的真相。

  ……采访过程中,我倾听着地质队员们的心语,感受着他们的温情,和他们一样灵魂颤栗,有着泪流冲动。而这种力量来自于一次次艰苦奋斗地奔波在群山峻岭中的“地质队员”。

     我庆幸,我见证过!我是一个记者。

记者节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