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身未动,心未远  

2012-10-13 20:21:29|  分类: 散文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身未动,心未远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身未动,心已远。可自己现在是身未动,心也未远,天天固守在小小的办公室里忙忙碌碌。

       最近没有走远,也很少看书了。要看也是从网的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来浏览一下。没有大段的时间,让自己静下心来认真阅读一些感兴趣文章。我们的阅读量不是减少了,其实是增大了,但信息量多了可能不能等同于阅读量也增大了。信息量是增大了,就意味着对信息的思考减少了。大量的信息充填了我们的手机电脑,但看有深度、让自己思考的信息少了。

      思想越来越空虚了,有时无聊了,也找些让自己感动的人物或事件,写些新闻稿,投给报纸发表。感觉现在自己的新闻感觉还是比较好的,首先得让自己感动,然后才是让别人感动,如果自己都不感动,哪会有心情写稿子呢,写出的稿子也平淡无味。

      读书少了,会发现自己涉及到的话题会越来越少。天天的思路就办公室那么一点大,几乎就是两耳不闻局里其他事了。

    

身未动,心未远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古代人读书多是为了功名,如《儒林外传》中的范进;还有少部分是对文学的热爱,如陶渊明,不为五斗米而折腰;对科学的探索,如祖冲之。
           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钟粟。
           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
          出门无车毋须恨,书中有马多如簇。
           娶妻无媒毋须恨,书中有女颜如玉。
           男儿欲遂平生志,勤向窗前读六经。
            

身未动,心未远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而自己现在的读书,就应当考虑:在理论中实践,在实践中鉴别真理与悖论,便是读书的深层内含所在。

      像余秋雨说行走的意义一样:“但走的远了,这个理由渐渐淡去,前一段路成了后一段路的理由。每一段路都能解答一些问题,却又带出一些问题”。读书亦同,读多了,为解答新产生的问题,便查阅了更多的书,论证了更多的知识,践行着读书的深层含义……

身未动,心未远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