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永远的地质队  

2012-09-09 15:07:06|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永远的地质队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地质队:有的叫勘探队(地勘单位),是专业找矿队伍的代名词,说的通俗一些就是找矿的,说的专业一些是资源勘查工程。主要是利用地质方法,物理方法,化学方法以及地质遥感卫星等技术,分析当地的地层,构造,岩浆岩,元素富集异常性等,在一定得地层中找到具有一定工业价值的金属矿、非金属矿、能源矿等。对矿产普查中发明有工业意义的矿床,为查明矿产的质和量,以及开采利用的技术条件,供给矿山建设设计所需要的矿产储量和地质资料。


地质队 - 业务范围     矿产预查(普查、详查、勘探),钻探施工、新立、延续、评估矿权;报告编制、评审;地灾评估、设计、治理;工程岩土;土地测绘,工程测量;岩矿测试;动态检测等;
地质队 - 地质队伍分布

分布在地矿、冶金、有色、轻工、化工、建材等十二个系统。
    一、地质部地勘系统 (2000年下放到各省,叫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二、冶金地勘系统(原冶金部地质勘查总局) (2000年下放到各省,叫省有色地质矿产局)
   三、煤炭地勘系统(即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2000年下放到各省,叫省煤田地质矿产局)
   四、核地勘系统(原中国核工业总公司地质总局) (2000年下放到各省,叫省核工业地质局)
   五、化工地勘系统(原化工部地质矿山局)
   六、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建材地调中心)
   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黄金指挥部
   八、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
   九、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研究中心:高碑店,原为海洋石油勘探局。
   十、中国石化集团:新星石油有限公司 
   十一、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
   十二、中国盐业总公司:中盐勘察设计院(前身是轻工业部盐业勘探队)

永远的地质队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永远的地质队风餐露宿踏遍青山人未老
崭新的地矿院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路更宽

艰苦奋斗创业历历岁月忆往昔怀念永远地质队
找矿服务发展累累硕果看今朝辉煌依然续新篇
  评论这张
 
阅读(3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