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流水日子流水过  

2012-05-03 09:41:33|  分类: 郑州印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流水日子流水过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时间过得真快啊!日子如流水一般在无声无息中悄悄远去。

原来院子里的一棵柳树,还没有我高,曾经以为它活不了,可今天一看,已长得枝繁叶茂有三四个我那么高了。

人随着年龄增长,对书的喜好也有所变化,对那些虚幻的爱情小说就再也不感兴趣了,对网上的连载长文却全无兴趣。我还是比较喜欢去书店和书摊淘书,就算找不到好书,东翻翻,西看看,挤在一群少男与小妹中间也多少能找回点少年时的感觉。

五一期间,无事可干,哪儿也不想去,便沏上一杯今年新采的信阳毛尖,浓浓的绿色象给房间中注入了鲜艳夺目的光泽。那种清澈的透明、那种如翡翠的意境,宛若干涸的沙漠中突然间出现了一块绿洲,让人眼前一亮,我的心都快醉了。

伴着绿茶氤氲气息,我开始一会看看《读者》,一会翻翻《小说月报》,再品一下关于郑州历史的《郑州市辞典》。一天下来,我只是这样信手翻来,看到哪想到哪,只是去换了四五次茶叶,一杯茶叶,最多也只能喝上五道。

随意看着翻到的一页,时不时思想开个小差,想想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回味自己曾经去过的地方,心灵如春潮般肆意四处飘荡。

刚才还是空空的大脑,在这一瞬间,又重新被希望和美好填得满满的。心情好像蛰伏了一个冬季的荒芜草原,在冰雪消融后,一个个小小草尖在阳光的照耀下,居然伸着懒腰舒缓了过来,无数的念想又悄悄地发了芽,蠢蠢欲动起来,带着春雨的潮润,柳暗花明、风生水起迷迷茫茫笼罩了我。

推开身旁阳台的门窗,一股气青青的气息扑鼻而来,她是那样的香馨和灿烂,这是春的气息,是太阳的味道。

小区里的树一天比一天高了,密密麻麻地此起彼伏。绿树掩映中,小朋友三三两两地在小区内的河边玩耍,有朝河里扔树叶喂小鱼的,有捉蜻蜓的,有捉迷藏的,妈妈奶奶们乐呵呵地在边上慈祥地看着孩子们,脸上流露出无限的满足。

刹那间,自己的灵魂和那暖阳一同升腾起来,看到的是一个五彩斑驳的世界,伴着盛开的花朵和怀情,把这一刻的日子装扮的肥肥丰丰、柳绿桃红。

四月真是一个繁忙的季节,如同燕子筑窝,我在一处处地方奔前跑后忙忙碌碌。许昌、平顶山、南阳、信阳、洛阳;大别山、尧山、桐柏山、伏牛山,眼前浮现是前些日子的所见所闻:在桐柏山下看到金黄黄的油菜花,仿佛到了一个油画的世界,映入眼帘的是一往无际热烈;行走商城金刚台期间,恰似畅游绿色海洋一般这漫山遍野起起伏伏的尽是迷人的绿;在郑州市人民公园,粉粉的、红红的桃花一层层弥漫开来,那是一种煽惑情感的颜色,惹得身临其境的人无法不浪漫。天热了,女人们一天天变得丰满起来,各种长统袜后隐藏的或隐或现的白花花的双腿,禁不住地让人想若非非。

这真是一个活色生香、五彩缤纷的世界。我一边品着香茗,一边用心回味着流水觞觞的日子。

这是一个美好的季节,翡翠般的浓密,清澈见底的阳光,刚才还是“万里无云万里天”,一会就春风化雨,雨后春笋,变成“千江有水千江月”了。

我止不住地为前几天的纠结感到可笑。要勇敢面对错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能别人放下了自己却耿耿于怀,那只会破坏了自己的生活和心情。

或许,情绪的纠结是生命中最值得纪念的东西,藉此我们会知道自己有那么多的不如意,那么多的不完美,那么多不可追求的奢望的人与事,那么多不可更改、不可把握经历。

日子如流水一般,会经过无数优雅的风景,也会经历数不清的坎坷。许多的理想和光荣会如同流水中荡起的涟漪和浪花,会给我们带来无限遐想;很多困难和挫折会如同隐晦曲折漩涡,也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记忆。

流水,就像生命。有安静,也有快乐。

天渐渐暗了下来,小区突然间又热闹开来。在静静的流水下,青蛙们快乐地喧哗起来,迎接着明天的到来。

 

流水日子流水过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流水日子流水过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