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转帖]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12-03-19 13:19:03|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帖]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这样的梅雨天,空气湿得可以拧出水来。行走在季节的边缘,擦肩而过的还是冬日里冷冷的风。
  莫名地打了一个寒颤。时间永无停歇,冷雨淅淅沥沥。一个人独自行走,冷落了的是背影,寂寞了的是心情。
  说不清是害怕,还是享受,说不清是好,还是不好。就这样一个人踵踵独行于三月的烟雨里,就这样一个人从一个天黑走到另一个天黑。
  也会傻傻地停下脚步,在某个地方静静地站立。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看,只是站着,把自己站成一座雕塑,站成一幅画,站成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势。
  如橡树,如木棉。如那个穿越灵魂的游戏,如走远了再也回不来的过往。
  其实,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至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然后你将继续你的旅程。生活没有什么两样。还会有人上车,陪着你一起走,然后离开,再送别。如此的循环往复。于是,便也安然、淡然,及至最后,竟是漠然了。
  当一颗心真正地如此这般看透所有复杂的表情,当千疮百孔的回忆逐渐地占据心头,甚至后来竟连回忆也变得奢侈,静好的岁月会否给予她更多的幸福安宁的体验,抑或只是孤寂的老死?
  无意于撑着油纸伞走过长长的雨巷,无意于落花的时节唱着葬花吟去一品黛玉的忧伤,无意于踏过岁月的脊梁去追寻遥远的梦想。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哀莫大于心死的最高体验?在所谓爱的漩涡里,伤得最深的又是一种怎样的感情?
  没有能力去说爱了,只能告诉自己曾经走过这样的一条路。如一个迷失方向的羔羊,在漆黑的夜晚挣扎摸索。晨曦的亮光远远闪烁,却无法阻止内心的悲凉。多么渴望一个读懂的眼神,多么期待一个践行的承诺!渐行渐远的不仅仅是那份隐秘的情感,更是一份永远无法弥补的创伤!我该庆幸,还是该惋惜?该流泪,还是该含笑?
  总会在风起的日子想起他的好,总会在寂寞的夜里忆起他的暖,总会在忙碌的工作停下的那一刻听他絮絮叨叨地说着一天的忙碌与欢笑。过去了那么久,还是无法释怀。心隐隐作痛,泪又不自觉地夺眶而出,洗涤了落满尘埃的心灵。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没有衣带渐宽,也没有消得多么憔悴!但是那些缠绵悱恻的古诗词却一句一句地敲击心房,在每一个想念的夜晚为心取暖。
  我知道我真的该走了,不能这样久久地回顾与停留。过去的就永远再也回不去,回不去了。想起曾经说过的情话,那些话,那些傻,现在仅剩一句,你现在好吗?
  你现在好吧?用你的快乐告诉我,放开双手是对的,别管我,多舍不得!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个属于它的结局,曾经,我们从这里开始;今晚,就让我站在原地为你写下永远的休止。
  思念永无止境!但请记住,你若安好,于我,便是晴天!
  明天我将继续行走于季节的边缘,擦肩而过的将会是暖暖的春风吗?登上高楼,眺望远方,你还在原来那里吧?


[转帖]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