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摄影是当下的唐诗  

2012-12-26 12:45:31|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摄影是当下的唐诗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历史需要文化来传承。翻倒的酒壶中,流出一个盛唐,借三分夜色,将月光化作浅吟低唱……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些经典名句可谓家喻户晓。 一首首脍炙人口、荡气回肠的唐诗,令人读后念念不忘。

         在古老的中华大地上,流淌了五千年的文明血脉延续着不朽的中华文化,兴亡更迭的背后铭刻着我们祖先的生生不息。三皇五帝,五霸七雄,魏晋风骨,李杜文章,我们的祖先用他们的生命和智慧共同为我们书写了一部厚重的中华历史。
       而现在这种美妙的诗句越来越少了,随之而来更多吸引人的是带有冲击波的摄影作品。

         今天在一个老师那听取修改文章时,突然翻到一本书,提出——摄影是当下的唐诗。

        摄影,向人们打开了一个展示世界的窗口。大江南北、长城内外风光四起,一张张作品甜的让人心碎。

         影像的魅力不单单是好看这么简单,它真正能够流传且被许多人着迷的,应该是其本身具备的深度和厚度。 摄影的传承取决于文化地位的提高。

        唐诗充分运用形象思维,采用赋\比\兴,遵循着形象思维的创作规律,以丰富深厚的生活内容,绚丽多彩的艺术风格,广泛反映了唐代三百年间的社会现实,它有一个艺术特色,那就是"情与景遇,而情愈深,景与情合,而景更新.这些创作特点对于我们新闻摄影有很大的学习之处。

     摄影是科学与文化的结合体,世界,缺的不是照片,而是照片背后令人震撼的思想。文化要在时间中、在历史的长河中流传,追求的是久远的价值,要能经得住时间的检验。

        人类需要摄影把文化信息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积累起来,最终成为后一代人丰厚的精神文化财富,使他们从中可获得丰富的、多种多样的信息资源,成为新一代开创未来的起点。

        摄影作品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摄影正在成为当下的唐诗。

  

摄影是当下的唐诗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摄影是当下的唐诗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摄影是当下的唐诗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摄影是当下的唐诗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摄影是当下的唐诗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摄影是当下的唐诗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