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把冬天暖成了春天  

2012-01-27 11:02:40|  分类: 散文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把冬天暖成了春天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这是一个惬意的春节。

没有亲戚好友来做客,一家三口也没回信阳,安安静静地独享了天伦之乐。

这是一个彻头彻尾休息的春节。妻子的任务是天天择菜做饭,我的任务是天天洗碗向楼下送垃圾,孩子的任务是天天看湖南卫视的几个小青年调侃。

虽然大年二十八帮同事到省委取文件,大年初一帮同事到火车站取车票,但不用动脑子,都是很轻松的事。

吃东西吃到不想吃,看电视看到不想看,睡觉睡到自然醒,打牌一口气打上12个小时,逛街时疯狂购物,全家一人一身新衣服。

几天时间里,我十分放松,把我春节前近十天的劳累全部化解了。期间,陪伴最多的就是电视了,我看了多个省台的文艺晚会。一群群的老歌星在眼前闪过,一首首的老歌勾起了三十年来有回忆思索;一个个年轻歌星在眼前闪烁,一句句新歌词扬起了对未来的寄托畅想。美丽的杨钰莹、神奇的萨顶顶等等,新老交替,展示着时代的变迁。


      我惊奇地发现,现在的文艺悄悄进入一个多媒体舞蹈的时代。这种多媒体不是我们日常所说的简单的那种,这是集声、光、电、视频、烟雾、动画等为一体的多媒体艺术,演员们在前台的真实舞台和背景电影的虚拟舞台上轮番起舞,展现音乐和舞蹈魅力,产生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给人以如梦如幻的艺术感受。新的包装更让大家领略到音乐、舞蹈的内涵,造成一种全新的感觉和效果。

音乐真是人类万能的语言。轻捷的节奏使人产生愉快、活跃的感觉;对于舞蹈而言,心灵、脸孔、手势、舞姿--一切都在这里构成一个整体。虽然说我不太会欣赏舞蹈,但好看的多多少少还是可以感觉得到。

诗言志,词咏情,律传韵,舞传神。

在种种的艺术形式面前,我产生了阵阵联想。音乐真是一种伟大而又神奇的东西。张明敏的《我的中国心》,费翔的《故乡的云》,成为全世界华人共同的心声,快三十年了还脍炙人口;还有无数的老歌,经久不衰。让人体会到经典真是可以经受得起各个年代的检验。

各个频道传播最多的就是达人秀了。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梦想有大有小,只要孜孜不倦地做一件事,就总会一种长久的快乐。活着就要有梦,旧梦实现不了,就要去寻找新梦想。

人的一生,就是人和人相互支撑起来了。

一位老领导节日期间开车时对我们说,实际上,我们自己在工作中并不需要什么,主要是在为别人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和欢乐。每次我们在一起玩时,虽然说他是个厅级干部,但都是他开车接送我们。想想真是,他平时特别关心我,遇到重要的事时,总是帮我出主意想办法;春节前有两次给我打电话,说到我无意间提起报社的一件事,他已经给报社领导打过电话,又说到我家里的一件事,催促我加快办理。种种的关怀,让我不知道以怎么样的方法来感谢他。

一杯咖啡,一杯绿茶,一种感慨,一股暖流,把这个冷冷清清的节日熨烫成一个暖暖的春天。

走出家门,我发现,院里的腊梅花,不知何时,已开满了一树的黄艳艳的花朵,飘浮着淡淡的轻香。

春天真的来了。

把冬天暖成了春天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