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秋天的感动  

2011-09-03 19:15:41|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的感动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秋天来了,凉爽的风吹的人心情十分的舒畅。华灯初上,郑州市的街道上又热闹起来。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我感到这个城市活了起来。

散步时经常可以看到几个农民工、几对夫妻,坐在路边的地摊上,几个小菜、几瓶子啤酒,一边喝着,一边说着,一边看着电视,一种温暖如家的感觉油然而生。这场景像一只温柔的手,一下子就触到了人性中最柔软的部分。

学生时代,面对的不论是杂志、言情小说抑或是武侠小说,每读到动情处,就会陪同书中的主人公神经质般的喜怒无常、泪流满面。随着年龄的递增,当灵魂走向浮躁,当浮华遮住了视线,加之外界条件的作用,生活中令我们感动的事情变得屈指可数。我们淡忘了感动,缺少了感动,失却了激情,生活一天天觉得平平淡而没有滋味了。

有人说,生活中时有泪水流下来,说明你还是个有良知的人。

其实,围绕我们身边不乏小小的感动,只是我们疏忽了而已,从而疏忽了自己的生活,也就使生活暗淡无味。细细想来,其实生活中令我们感动的并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热血沸腾,由浓重色调浇筑而成的英雄壮举,它也许只是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动作、哪怕仅仅是生活中一个淡淡的足迹,却能够触动我们内心的深处。

秋天的感动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早上漫步时,在金水河的秋园附近,清欣的晨风里,一周里有两三次,经常可以看到一对中年夫妻经常坐在而那里闲情逸致轻轻低语,时不时嘻嘻地浅浅一笑,两辆电动车就放在他们不远处。空气中弥漫着花儿的芬芳,小鸟“啾啾”叫个不停,不远处一群人伴着音乐在打着太极拳,让我感到爱情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不管他们是不是夫妻,这情景就会让人牢记一生了,早上起来就说情话,那是如何地让人必醉啊。

夏天,在我单位附近的建设银行楼前的停车场上,天天可以看到一个七十多岁的妇女在帮助他的男人练习走路,她是推着轮椅来的,男的可能是得了中风。那女的扶着男人的手,男的每走一步都要浑身抖一下,走得十分艰难。每次我都能听到那女的轻轻地说:“好,走!朝前走!”男的浑身大汗淋漓。在外人看来,这很平常,但这是怎么样的一种情怀啊,夫妻能这样,我认为就已经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了。老了后,能有一个天天形影不离地陪伴你,还有什么能比这还幸福呢。

看完电影《唐山大地震》后,我都会记住那份别人演绎的感动,那是看得见的感动,让人心碎的感动。

春流到夏,秋转入冬,时光偷偷地转了一圈又一圈,感动是一朵盛开的鲜花,芳香得让你不得不回味身边那些美好事情。渐渐地,我也开始关注身边的小事物、小风景和小细节。原来坚信的“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的感觉完全变了。到处是姹紫嫣红,一枚干枯的荷叶、一弯浅浅的水,只要带着欣赏的眼光,就会有无穷的风韵。你会发现身边的一草一木,人们的一举一动都让你感到幸福。

感动让我的心情变的清洁而明亮起来,那么多的人随遇而安,享受着他们的欢乐;感动让我们的灵魂变的丰富而宽敞,那么大的困难都压不倒人们,昂首阔步勇敢向前。

心存感动就象酒与水的交融,勾兑出沁人心脾的醉意。每一次小小的感动都会净化我心灵中某个小小的斑点和污渍,感动让我更加单纯、更加坦荡;每一次深深的感动够烟消我性情中的某些劣根和懒散,让我更加洒脱、更加活得自我。感动会产生一种巨大的力量,让人热爱生活,令人心灵激荡,并与我们的工作生活一路同行,一路高歌……

感动是我继续快乐生活的图腾!感动让我更加喜欢我们的生活。

 

 秋天的感动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