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美丽的纳木措  

2011-06-26 09:18:22|  分类: 旅游客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丽的纳木措 - 周周 - 我的博客

       蓝天,白云,草原。雪山,绵羊,碧湖。

     6月18日,我们行驶了5个小时后,来到了位于当雄县的纳木措。公路在蓝天白云下,一直向远处延伸,路的两边是一往无边的草原。一群群的绵羊和牦牛在安静地吃着草。不时有一两个藏族妇女在挤着羊奶。远处一汪碧蓝,像草原的眼睛,注视着这个宁静的世界。

   纳木措,藏语意为“天湖”,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湖面海拔4718米,东西长70公里,南北宽30公里,面积1920平方公里,是西藏自治区最大的湖泊,中国第二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湖。据说,湖最深有70多米,因不让在这里打鱼,水里的鱼骨就有3米多厚,原生态被保护了下来。

     念青唐古拉雪山就在湖的不远处,湖面映衬着念青唐古拉雪山,山顶上白雪皑皑,在蓝天、白云和湖水的衬托下,格外耀人的眼。 纳木措在天睛时,就会云雾四起,大朵大朵的白云就会不断地升上天空,到了晚上就会雷雨交加,天气十分多变。

   到纳木措后,每走一步,我们都头重脚轻。当我们上了一个长有30米,落差有10多米的小山坡后,我头痛欲裂,心里十分难受,恶心地想吐,就像喝醉酒的那种感觉,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我们不敢走快了,一急走几步,就喘不过气来,后来才得知这里海拔草4800米。导游为了减轻我们的压力,故意说只有3800米。

   

美丽的纳木措 - 周周 - 我的博客

 

美丽的纳木措 - 周周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