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记者在自媒体时代的华丽转身  

2011-11-15 21:35:24|  分类: 散文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者在自媒体时代的华丽转身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不知不觉中,我们正在进入一个自媒体时代,人们通过微博、论坛和博客等网络发布形式,实现了“人人都是记者”的梦想。据统计,近年来,国内重特大新闻报道与发起,有近五成是通过自媒体实现的,这个数据,还在呈上升趋势。许多传统的媒体人,面对自媒体时代,表现出的态度是各不相同的。他们有的会因为倍感竞争压力而有失落感;有的会因为自媒体泥沙俱下而不屑一顾;有的则会以一种更积极的态度,去了解并善用它,将它的正面功效,发扬光大,使之成为一件称手的惩恶扬善工具。

 正的力量越强大,负的力量就会越微弱。这道理不仅适用于中医,放之四海而皆准。


不知不觉中,我们经验历史  

被掌控的舆论在人们的思维上打了个节。其实精英们当年的那点儿伤痕,跟今天普通劳苦大众们两地夫妻、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大头娃娃、结石宝宝的苦难比一比能算得了什么呢?真理之所以恼人,主要是由于绝大多数人的记忆于有意无意之间,自愿抑或被迫地发生着断裂,在遭遇到环境的解构和自身的重构的同时,也深处于价值转换的迷局。

太阳底下、地球村里,并没有多少新鲜事。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也符合能量守恒定律。有的懒汉闲着没事,就会成为科学家、作家、思想家、艺术家,发展人类智力——文化是无聊的副产品。硬让人们仅仅为赚钱糊口动脑子、卖力气,这就把人们的精力都内耗了,浪费掉了。积极性不是来源于竞争,而是兴趣和智力本能。相反,竞争会泯灭积极性。因为竞争是以结果为标准的,而积极性则是动机问题。

记者在自媒体时代的华丽转身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