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再上红旗渠  

2010-09-10 16:09:19|  分类: 旅游客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35日,我们一行再次来到了红旗渠。

从郑州到林州,似乎很远又似乎很近。远的是历史和时空,近的是精神和心灵。

晚餐后,天已黑透了。我们结伴在林州的石板岩乡的村道上漫步,清新的空气象水一样滋润着这里的树木和花朵,也滋润着我们的容颜。静静的山谷里时时传出唱卡拉OK的声音,歌声响亮而悠长。伴随着歌声,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感觉到累。

第二天,我们开始攀登王相岩。

再上红旗渠 - 周周 - 我的博客   再上红旗渠 - 周周 - 我的博客 

 

 王相岩是太行大峡谷中主要景区之一。它坐落在大峡谷石板岩乡。王相岩得名相传在3300多年前,也就是公元前11世纪,商王武丁和奴隶出身的宰相傅说,都曾在这里居住过,王者相者居住过的地方,因此这个地方就被称为王相岩。

一路真是险得让人胆战心惊。“一险”是“之”字型的云梯,就是铁台阶凭空架在悬崖俏壁上,高度可能有560米,扶手外是直立的悬崖,向下看去,让人有点晕眩;“二险”是垂直的据说有88的悬梯,就像一个锣丝竖立在90多米的悬崖边上,一级级上去,很多胆子小的都没有敢上。我们坚持着一步步上去,到顶上,衣服也湿透了。

再上红旗渠 - 周周 - 我的博客    再上红旗渠 - 周周 - 我的博客

从山下到山上相差可能有7800米,我们走在最后,走一会,休息一会,倒也能坚持下来。三个小时后我们就下山了,导游一个劲地称赞我们这一群搞地质的就是不一样,爬山也比其他团快一些。

小时候,我就听说过红旗渠的故事;长大后看过《红旗渠》电影记录片,唱过《红旗渠》的电影主题歌——《定叫山河换新装》。

 上世纪六十年代,安阳林州人民为从根本上解决干旱缺水问题,克服重重困难,连续奋战十个春秋,劈开太行山,引来漳河水,修建起了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并形成孕育出了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勇攀高峰为主要内容的红旗渠精神

  再上红旗渠 - 周周 - 我的博客  再上红旗渠 - 周周 - 我的博客

 

 

   这一次,参观了上次没来的红旗渠博物馆,看了很多实物资料和照片,让人感慨万千。

    红旗渠精神不会随着时代的远去而疏逝,而是历久弥新,光彩照人,长驻人民心中。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