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看世博  

2010-08-22 10:43:11|  分类: 旅游客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世博,是女儿署假前就计划好的一个愿望。

817,我们坐汽车,从宁波穿越跨海大桥到达了上海。听说跨海大桥长度58公里,全部在杭州湾的海面上,但这里的海没有一丝的蔚蓝,比黄河的水还要混浊,一往无际的泥涛汹涌,让人感到有点恐怖。

行驶了大约三个小时,到达了上海。我们详细了解了世博的有关情况,姐姐已帮我们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包括门票需要带的吃的等。

上海世博上午9点钟开门。我们八点出发,每人花两元钱坐上专门开往世博后滩的入口处,40分钟后就到了。因这里是欧洲馆区,所以人特别多,后来看第二天的新闻,说这一天从这进入世博园的有7万多人。

我们采取的策略是“全面撒网、重点捞鱼”的办法,既先全部看外观,到人少的场馆去转转,然后有选择地看几个重点的场馆。因为听说一些重要的、大的场馆排队常常要五六个小时。

这一招果然凑效。一天下来,我们先后看遍了所有场馆的外部造型。诸如;中国馆、美国馆、日本馆、英国馆、德国馆、加拿大馆、俄罗斯馆、白俄罗斯馆、埃及馆、冰岛馆、荷兰馆等所有造型各异的场馆,让人大开眼界。然后进了人数较少的十七八个非洲馆和亚洲一些国家的馆,风格各异,不同国家展示的都是各自最有特色的概貌。有的是实物造型,更多的是专题片介绍方式出现的。

 

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
 

                中国馆                                                                        英国馆

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

 

 

 

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
 
                            美国馆                                                                     挪威馆

 

女儿刚是忙着拿着专门介绍世博各馆的书,每到一国,都要让他们在介绍里盖一枚印章,而更多的人是专门买来特制的护照,每到一个国家,就盖一枚印章。有的人手里拿着五六本护照让盖章。听说,凑齐一本盖有各国护照印章的,可以卖6000元呢,专门有人做这个生意。

中国馆大气的造型引人注目,远远地就能看到。中国各省市馆在中国馆的一层,到中国各省市馆不用排队,因为它太大了所以容量就大,估计有好几万人在里面,但不是显得很拥挤。在中国各省市馆里我们停留了较长的时间,看了十多个省的自我展示,真是不错,比有些小国家馆的设计漂亮多了。

河南省馆是一定要去的,找了一圈,看到河南省馆果然十分大气。“中国河南”、“国之中、城之源”几个大字反复变幻,在洛阳龙门卢舍那大佛为底色下,十分醒目。成千上万个塑料的少林和尚摆着不同的造型,在五彩缤纷灯光映照下,栩栩如生,动静有序。特别是在看了以“国之中、城之源”为主题的专题片后,让我对河南、对专题片有了别样的感受,体验到了理加与众不同的手法。世博园内还有一条云台路,看来河南省云台山的美丽真是已深入全国人民的心中。        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  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

第二天,我们决定老老实实排队看一些重要的场馆。9点半进入世博园后,我们直赴美国馆,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在里面看了两部专门摄制的专题片和一些大企业的宣传后,出来已经十一点半了。美国的两个专题果然让人大开眼界,两个大厅的高清晰、宽画面自不用说,一部是宣扬美国精神、一部是宣扬环保的,从拍摄、理念、内容到创意,到色彩搭配、画面设计,让人很震撼,真的很难忘记。几乎所有来世博的人都会来此,我们去的前一天,已有4100万人来到世博园,不知道人们都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随后,我们排了丹麦馆、俄罗斯馆、卢森堡馆、加拿大馆等,已到了下午四点多。想看英国馆,可听说肆排两个多小时的队,女儿此时已累得实在是走不动了。

我们也感觉收获很大,就依依不舍地告别了世博。

 

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 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
 

 

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

 

                     罗马尼亚                                                                 日本馆
 
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
 
 
 
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
                            非洲联合馆
                                                                                                                以色列
 
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看世博 - 周周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