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风景就在家门口  

2010-07-10 10:44:30|  分类: 郑州印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天来了,风吹在脸上分明是暖的了,窗外的阳光也灿烂着。

有人说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不过,我却认为风景就在家门口。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郑州市其实也越来越秀美、宜居、洁净、满眼皆是风景了。

清爽的日子里,很多人利用周末假日到或远或近的风景区游览,锻炼身体,开阔思路,感受别样的环境和心境。碧沙岗、紫金山、五一公园、人民公园、绿城广场等郑州市的大街小巷,都是我常去的地方。

我喜欢走路,边看风景边思考。

每到一处,看到不同的景致,想象的翅膀就扇动出一串串美好愿望,尤如那漫天如蝶飞舞的风筝,尤如雨打梧桐流淌出来的阵阵乐曲,尤如那纷纷扬扬柔软的落叶,尤如那飘飘洒洒的雪花飞舞,闪烁着潇洒的纯真,觉得这世界浪漫而又美丽。

随缘冷暖开怀酒,懒散输赢信手棋。看风景也是如此。

每天清晨,在金水河畔,沐浴在欢快的人流中,时不时可以看到一只只小鸟在各式各样的树枝之间,叽叽喳喳的弹跳,心情也好了许多,让人不禁去深深呼吸,去感受那沁人心脾的舒爽。金水河两畔是郑州市最能留住人的风景,一块石子落在河里,荡起一圈圈的涟漪;一只野鸭游过水中,平静的水面就开放了一朵朵的水花。动与静的结合呼应,让人留恋忘返。
  最喜人的是春天的艳阳。暖暖的照在身上、照到心里。在单位,我的办公室背阴,全年见不到阳光;午后,走出户外感受阳光的沐浴、抚慰,就倍觉温馨。而阳光,本身就是风景的最亮丽的元素,让人精神焕发。

  晚上,孩子在家学习,我们就结伴到户外散步,透透气。小区的街道绿化得很好,小区里的绿地,也花草繁茂,很开阔,沿途的冬青、垂柳、香椿树,以及满眼的月季,小院中恣意生长的韭菜、不经意冒出来的丝瓜秧、葡萄枝,有很多人在那里休闲,同样是一道风景。

雨是世界上最美丽花了,她们你追我赶、前赴后继,表演着时有时无、时大时小的游戏,前面的雨花才恋恋不舍的离去,后面的雨花便又笑意盈盈的追上来了。一滴滴雨丝飞入水面变成一个层出不穷的圆圈,于是就有了一朵又一朵的花开花谢、花出花没、花生花灭。

雨有时仿佛是一个爱美的女人,不时凭借着霓虹灯的光彩扮靓自己。在黄昏、在夜晚,透过薄薄的夜色,悄悄地着上了红色、黄色、绿色、紫色的彩衣,花枝招展的展示着自己的风采,五彩缤纷、朦朦胧胧、光怪陆离,如花似梦,悦人眼目,动人心弦。
   
心情不好的时侯看什么都不顺眼,听什么都逆耳,美丽的色彩令人眼花缭乱,叫人烦躁,优雅的声音吵吵杂杂,让人生厌和心神不定。关键在于自己的心境,心里美丽便什么都美丽,心里是晴天,看什么都阳光灿烂。

我们生活在繁华的世界中,而且这个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繁荣。可是,在繁华外界的刺激和引诱下,有些人的心灵正在变得越来越空虚,越来越浅薄,甚至迷失了自我,失落了心灵,眼中也就没了风景

古人叫做境由心生,生活美好、心境好了,便能心情舒畅,世界处处都显得美丽。水边奔马惊燕舞,风中彩蝶伴花行。做人应当保持好心境,有了好心境世界才会美丽。
  所以,有机会远游饱览风景,是幸福;不适宜远游的日子,用心品味一下自家门口,其实也处处是风景呢。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