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手随心动  

2010-06-08 21:20:42|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外的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打在树叶上清脆地声音格外的好听。我的心特别地安静。

5年前的今天,在两们兄长的欢送下,我来到郑州开始了新的生活。五年来写了多少篇文章已经数不清了,一年150篇以上,也有700多篇了。可近日来,却好像不知道该写啥了!我天天在网上流览大量的文章和信息,想从中找出个头绪,顺便也清理一下自己的思路。

如果几天不写点啥,仿佛就少了点什么,心里空荡荡的。看着一个个活蹦乱跳的方块字从手中轻轻地流出,在电脑的屏幕中犹如一捧捧沁人心脾的露水从叶脉滑过,心里就总有一种安详舒适的感觉顺着心的纹路被抽出。

虽然有时也当起了老师,虽然每周也发两篇文章,但今后写啥?创新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我好像找不到了写作方向和内容。

几乎能写的单位都写了一遍;所有的项目也都几乎写过了一遍,有些虽然相关单位没有让发表,还放在电脑里,总归是写过了;人物呢,只是有三个想写的人都只写了一半,还有三个想写的人至今尚未动笔。和编辑沟通后,有的说人物你可以一个个写,她们可以一个个发;有的我想写,编辑却说现在不要这方面的稿子,等等吧!有的我写好后,编辑说要分两三月陆续发。有的单位有的事我想写却不让写,有的我不想写不感兴趣却很想让写,矛盾中我在不停地偿试。

脚步不能停顿,写作也将一往直前地继续。人生的众相在交往和采访过程中体验的十分精彩。这是个很富有挑战性的工作——有时常常受到表扬:“昨天看到你一篇文章,很感人啊”;有时常常受到批评:“不该发的文章怎么发了?”“那个地方写的不对!”“怎么搞得,出现了几处错误!”;有时常常被问:“最近在干啥?怎么不见你的文章了?主业可不能成副业了啊”。所有的这些督促着我必须坚定不移地写好写多写下去。

写下去,想想也是一件优美的事。就像夏天的夜晚,时不时来一场雨,湿润的感觉让人很舒服。

前几天,有好友问,你和你老婆接吻有啥感觉?我说没有感觉了,就像左手握右手,很平淡了。他说和别的女人呢?我说可能还会有点小激动吧!

他说这对了!写文章也一样,别总是一个路数写,换换思路,换换单位,换换采访的人,你就有不同的感觉了。

不知道是否真的如此,我倒想试试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