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想象  

2010-06-28 12:53:48|  分类: 散文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足球需要灵感、需要想象力,也需要不断地突发其想。这是近些天来我看世界杯最大的收获。

平时不爱看足球比赛的我,因受世界杯的影响,最近也天天看起了比赛。

特别是德国对英格兰的比赛中,德国球员将他们的想象发挥到了极致。一个拿球的队员会想象其他队员要跑到哪个位置,虽说传球时别的队员还没有在那个位置,但传出后,其他队员已冲了过去,想象的魅力,带来的是一次次的进球。

自古以来,许多成功者都曾自觉或不自觉地运用想象力来完善自我,获得成功。

想象力的丰富和失缺,对个人而言,与勇气和坚守相关。百家争鸣的战国、风度翩翩的六朝、气象万千的盛唐,是因为处在想象力充盈的黄金时代,他们有着太浪漫的想象力,才让无数人杰有着开放兼容、海纳百川的胸襟。

有时,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并推动着进步,想象才是知识进化的源泉。

科学家是想象力的最杰出实践者,正是因为他们的想象推动了社会的发展。作家是想象力的最杰出代表。借助心灵的想象能力,在头脑中虚构并未发生的故事情节,各种渴望便有了形质,各种希望能付诸行动,一部部的作品完成了,打动了一代又一代的心灵。

一个人的想象力也会因其心态不同而产生不同的效果。满怀激情、积极向上、充满决乐的想象,都是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