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因为我们曾相识  

2010-06-25 08:46:02|  分类: 散文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不久,我的又一个同学到非洲开展工作,给我发来了短信,让我感慨万千,真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近几年,不断有同学或好友因为工作的关系,而走出了国门。出国、回国的消息不时从耳边划过。这世界很小,昨天还在地球的那一边,今天又到了地球的这一边,这世界真的很大,人也很多,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的故事,此刻,都在悄悄地流传着……

有时觉得人的一生啊,其实很长很长,长的让我怎么努力的往前走,长长的路看不到尽头。

在我们每个人的大脑里储藏着太多太多的东西,有的随着岁月的流逝已经悄然离我们而去,有的却深藏在我们的记忆里挥之不去。这些记忆有痛苦的、有幸福的、有酸涩的、也有欢乐的,还有些隐藏在我们内心世界里,甚至一辈子也没有言表的事情。

年轻时没有勇气去和一个陌生人相识、也没有勇气去面对自己特别熟悉的人,现在回想来是当时的一种遗憾,正是这种遗憾的存在才缔造了今天心里美丽想望,留下了瞬间的美好心境和回忆。

   多少个静夜里,我的心中都会有那品来赏去而又伴我入梦的风景,一个个曾经熟悉的面孔如那清风细雨般丝丝缕缕萦绕在心房,一段段的故事让人回味无穷。

忽然间觉得,人生也许就这样了。曾经相遇,无缘相伴;无意相遇,却又有缘相知相伴,无论怎样,这都该是一种美好的情愫。记忆定格在相遇的日子里,心中何不为这份情而喜呢,就像那风里若有若无的花的馨香,日月星辰里的点滴故事,都可以深深浅浅烙刻在我心里的。

有时觉得一生,真的是很短很短,短到感觉只是一瞬间。

一路走来留给我们很多,随着它的脚步,也带走了很多。
白居易的“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给人留下太多的伤感;晏殊的“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 夕阳西下几时回?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小园香径独徘徊”,让人体验了时间的永恒……

或者,我们只有一面之缘;或者,我们只有一小段的故事、一小份的情缘;或者,我们只说过一句话,我们只给对方一声叹息;我们在一起唱过一支歌,或者吟过一首诗,或发过一张祝福的图片……可在剎那间他就会离我们而去,让你再也见不到他的踪影。时不时有熟悉的人离开这个让人牵挂的世界,可能他会走得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但他在我们的心底不会彻底的画上一个句号,在一些时刻总会让人有意无意地想起过去。

有人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一个眼神,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就可以心意相通;有人“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有晴,留下一瞬间的浪漫和美丽;有人在寻寻觅觅中,好不容易遇到心仪的对象,却在片刻之后,转眼却已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对于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但是对于某个人,你是他的整个世界。虽然就像“左手措右手”,但你们已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是一个世界。就是隔山隔水,心中渐渐也会多了一份深深的牵挂。

曾经以为在淡然的日子里,心可以静静的想,可以悄悄的飘浮。而静夜里,每当我睡不着时,却又总是敲出那一串串心底的故事与人听,这小巧的键盘悄悄的把我的梦延伸向了远方……还是喜欢有意无意的去想一些遥不可及的事情,虽然自己已过了爱做梦的年龄。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在我们前行的道路上,总是会不断地出现着新的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