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时光很浅,日子很轻  

2010-04-07 13:11:58|  分类: 散文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不觉中,春天就悄悄地来了。时光仿佛很浅,日子也仿佛很轻。就在这忙忙碌碌流走的时光里,轻轻划过了印象很浅的一天天的日子。
   
车声上路合,柳色东城翠花落草齐生,莺飞蝶双戏。清明是要出去踏青的,这样会给自己带来好运气和好心情。城外正是杨柳飞青和油菜开花的时候,于是就趁想着今天这个阳光灿烂的好日子,吃罢午餐,我们一家就开始了小小的准备。

一人一辆自行车,我们一家三口就出发,住在西郊,就向西走吧。我们这座城市是越来越大了,向西骑了半个小时,依然是高高的楼房,看不到麦田。于是我们拐到了一条小路又向南走。

不一会,眼前为之一亮,感觉就像到了另一个世界。一路走去,绿油油的麦田就出现在眼前,油菜花开的正火。路边、山坡、树林下、河水旁,到处都是绿色:浅绿、深绿……,时不时夹杂着一块块色彩浓郁的鲜黄,格外耀人的眼,让我们眼前一亮。

骑车的感觉很棒,微风在耳边轻轻抚过,各种各样的香气,随着的暖暖的空气一波一波地迎面扑来,四处飘溢。我们激动地停下车子,仔细欣赏着这久违的美景起来。

田野上的风暖暖的,不过却让人十分清爽,因为其中满载着花草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满眼的绿色顿时把整个天地都染上了一片浅绿,不仅脚下的土地是绿的,连呼吸的空气仿佛也是绿的。

尽管我们的目光只从她们身上匆匆一掠而过,脚步也不会在她们身边停留多久,但她们丝毫也不在乎这些,照样地满山遍野,照样地郁郁葱葱,照样地亭亭玉立,照样地花枝招展,全然不顾别人的眼光。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她们都彬彬有礼而又默默无闻,满怀希望而又欢欢喜喜地展示着自己,认认真真地迎候着春天的到来。

春意从树梢浸了上来,杨树梢头渐渐绿了,小小的叶片迎风招展。嫩杨叶间的鹊巢不经意间多了很多,嫩叶间的鹊巢,也鲜润了许多。鸟巢安静,杨树慈祥,喜鹊飞向远方的翅膀还没有回来。

近几年,树枝上的鸟窝也多了许多,有的隔得很远,有时二三百米、四五十米一个,有时隔两三颗树就有一个,有的一颗树上同时有两个。我想一颗树上同时有两个鸟窝要么是亲戚、要么就是好朋友,天天可以相见,天天可以在一起交流,他们一定会特别地幸福,否则天天叽叽喳喳吵也吵死了。

这时我想起了小时候的迷语:“漫野地里一只碗、整天下也下不满”,说给女儿听,他见我看着鸟窝,她一下就猜到了。

我觉得此刻真的是最好的享受。感动是不经意间的想起,脸上会露出一抹动人的微笑,心底流动一种温暖的感觉。

然后,我们来到了西流湖。

八方田野听风声,淡烟流水绕柳长。微风拂面,湖水荡漾,光滑嫩绿。云影在湖里徘徊,垂柳的倩影在风中飘舞,停泊的船儿映在湖水中。虽然湖面变得很小,全没有上世纪八十年代那种波光粼粼,甚至有点繁乱,但丝丝的波浪声,阵阵的涟漪此起彼伏,稀疏的柳枝悠悠移动,五六位老人在湖边垂钓,暖暖的阳光照在我们的脸庞,清幽、神秘,胜似梦境。

湖边长满了刚冒了头的小草,嫩嫩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紫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婷婷玉立,让你走路都得小心奕奕,不忍心碰到她们。我们也突然在这时变成了童心的孩子,坐在地上认真地看着这形色各异小草,仔细观察蚂蚁们如何忙碌地在其中穿行。

在尘壤中,我信步来去,上浴了浩浩天风,下接了郁郁地气。任心情舒展飞扬,任一切的烦恼、疲惫都吹散于这风和日丽的午后。今天之行,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春天的那种意境和情怀,以至于不把它写出来就觉得辜负了这大自然的恩赐。

生活需要我们伸出手去触摸,需要我们坐下去感受和体会,生活一直在教会我们许多东西,走过了生命的一站又一站,我们的心在沉淀中厚重,在领悟中安静。

生活的道路上,其实很多时时候幸福真的好简单。简单的如同田野里旺盛疯长的野草,简单的如同春天里快乐的雨滴。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