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永远的背影  

2010-02-25 10:31:19|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他就这样拒绝了这个世界,匆匆地在春天走了,在大地上留下了深深的脚印。

眼底泛起不舍的泪花和缠绵的思绪被春风吹动,在瞬间化为无形,而思念则犹如铺开的大网,密密层层。来不及道别,来不及吟唱出依依不舍的歌曲,他就隐没在地平线之下。

键盘上敲完这个几行字,我的眼泪已爬满脸颊。昨天,我们送走了晓东,静静地走完了他50岁的人生。从此,我失去了爱我如亲兄弟的好兄长、好老师,失去了常常关心我的好领导,失去了一位与我们并肩作战的好同事,失去了一位与我们真诚相助的好朋友。

晓东,只能是一种深深的回忆,不再是我无助时的港湾。这份关爱实在是太厚重、太深沉,任何语言的表达好像都不能彻底倾诉我内心特别真实的感受,可写作的冲动还是让我静静地坐下来,走进往事。

他热爱地质事业。他与职工一道发扬艰苦创业精神,推动大别山地区地质找矿和地勘经济发展,实现了大别山北麓金属矿勘探的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三队郑州基地建设的历史性跨越,实现了三队地勘经济发展的跨越式增长。

2010126,晓东在他的人生道路上演工作生涯中的最后“绝唱”。晓东带病参加了三队隆重召开的职工代表大会九届三次会议暨2010年工作会议,没想到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队上的会议。

他热爱工会工作。在工会岗位上一干就是18年,创造了工会工作的多个先进典型和经验,提高了工会组织的影响力、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多次被上级工会评为全国地矿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和省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获“河南省地矿系统拔尖人才”称号。

印象中,和他一起时间较久的、他带的有三个徒弟。高明最早跟着他学摄影,现在接了他的班,从事工会领导工作;王朝军和他一起,创办了三队的珠宝金行,后离开河南到北京发展,现在也小有成就;19965月我刚到工会时,他对我说的第一名话就是“工会工会,啥都得会”。从此,做人做事、写作喝酒、摄影录像,处处以他为榜样,成为让他高兴的徒弟之一。

他热爱生活。大自然的山山水水和形形色色的人物,都是他镜头中美好的素材。1980年,在读书时,他就买了一台海欧牌照相机。从此,他与摄影结下了不解之缘,担任省地质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高高的钻塔、钻工们粗犷的双手、跋山涉水的身影、汗流满面的地质队员,都是他摄影的主题,他的作品深受地质队员的喜爱。一张张精彩的照片,一本本的画册,将一个个展现在大家面前。先后承担完成《跋涉者档案》、《托起明天的辉煌》等6部电视专题片,编辑和参与编辑图书8部,并在《托起辉煌》、《奇山秀水》、《矿业风彩》、《中国南阳玉文化》等大型画册编辑中任主摄影;担任《中国国土资源报》等四家报刊特约记者和编辑等,在全国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各类文章300余篇。

晓东同志对待父母是一位好儿子,对待妻子是一位好丈夫,对待子女是一位好父亲,对待朋友是一位好兄弟。

包容,是他的一大优点。有很多的瞬间让人感动,在那些平淡的日子里悄无声息的从那些昔日的回忆中跑出来,酿出一生的记忆。在淡然的茶水中品一种朋友间的清香,在平淡的过程中品味人生的馨香。

问他的名字,大别山知道,桐柏山知道,南湾湖知道,淮河水知道,河南地矿知道,他的名字是生长在河南地矿和信阳的一首诗。

天空没有痕迹,候鸟却已飞过。花开花谢的故事里究竟湮没了多少悲欢离合,又有多少尘封的记忆释然于似水流年,惟独真情的故事犹如心香一瓣在灵魂深处散发着经久不息幽香,只有那忧郁在岁月的轮回里浅吟低唱。

曾经的岁月里,晓东走过,于是那一个高高的背影成了永久怀念。

怀念晓东,犹如和一位多年的老友心灵对话,一杯清茶,几缕清风,几分宁静,一种淡泊,没有了红尘的喧嚣,也洗却了俗世的铅华,只有一份曾经的真实缓缓地在空气中蔓延,无可抵御的忧伤在无声间流淌。

一起铭记和晓东走过的闪亮的日子吧,好好珍藏在心底,纵使岁月荏苒,尘世变迁,这种爱和眷恋永远不会消逝。

从此这个背影就永远埋藏在我心底了,这个永远熟悉的背影!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