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春节九天的宅男生活  

2010-02-20 11:04:29|  分类: 散文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在家九天,除了两个下午上了两次商场和郑州市博物馆,我天天的生活就是睡觉、看电视、上网、喝荼了。喜欢往外跑得我全部都是在家里渡过的,感觉很轻松、舒服。

      年三十,只是媳妇叫着要喝白酒,我们喝得是72度的酒头,我陪着她喝了一两,她喝二两。春节其间,我们又喝了一瓶红酒、一瓶啤酒。

        网上对于这样不喜欢出门的“宅男”、“宅女”们已有了新的称呼,男的称为“毕加索”,谐音“闭家锁”,女的则称为“居里夫人”,“夫人”表示性别,而“居里”则是“居住在里不出来”的意思。

      春节间我也当一回老老实实的宅男,做了几样事。

      补充睡眠养精蓄锐。对于上班族的我来说,平日里最缺的就是睡眠,难得遇上这样一个长假,狠狠补补觉,养精蓄锐以待来年,是个不错的选择。

      跟随潮流恶补影片。平日里,经过电影院的时候,大幅的广告总是惹得自己心里痒痒的,却总是没有恰当时间去看,趁着春节长假,窝在家里恶补影片,我看了《凤声》《叶问》、《赤壁》、《张爱玲》、《阮玲玉》、《徐广平》和一些纪实栏目等。

    读书学习自我充电。没事干不如静下心来好好读读书,利用春节长假给自己充充电。看了很多新闻评论、文化评论、历史和散文作品等。

       “宅游戏”另有天地。五子棋、连连看、打牌……此时重新捡起来和女儿一起玩,还别说,真是另有一番天地哦。 

       做条网虫宅在网上。网上拜年,加上各种各样的网游,以及开心农场等等无需太动大脑又引人入胜的小玩意,赖在网上,做条网虫。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