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美好的憧憬  

2010-12-24 11:25:02|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轻就要疯狂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憧憬,在憧憬中寄托梦想和追求。在有憧憬的日子里,我们会不断努力,用勤奋擦亮我们的日子,因此我们才会不断进步。

年轻时,美好的憧憬总是前方不远的一个地方等待着我们。向往的日子,总感到将来很远而又神秘。前进的身影在大地的胸怀里急驰,弯弯曲曲的情感涌在心底。我们微笑着、心酸着、成长着,回头看看即使再糟糕,也没有想像中那么严重。

日子在岁月里沉浮着,一些憧憬的梦幻突然悄悄地就远逝了,失去了原有的诱惑,只有一些散乱的记忆,还残存在岁月的痕迹里。无论当时多么痛苦、多么无奈,现在看来也轻得如一片鸿毛,晃晃悠悠地在天空中飘渺,隅尔会陪着寂寞的心事,在心中荡漾起一个小小的圈,然后就稍纵即逝了。

渐渐地,到四十岁以后仿佛已没有了憧憬,或者说憧憬平淡了很多、具体了很多,头脑中闪现的更多的是回忆,不像二三十岁时,脸上写满了向往。

不知不觉中,手中的笔写的是:一点记忆,一点零乱,一些温度,一些快乐,一些沉淀而又已经放逐的情怀。这时候写下的是被日子风干的往事,写下的是无法追逐的梦想和心中的印记。

过去的日子是远去的流水,偶尔想起,会觉得温暖而优美;会觉得那些逝去了的都在向你招手,浅浅的一笑后,就会醒来了。那些早已埋葬在时间的洪流里的往日,再也找不会来了,那些年代就在你的手中、在你没注意的时候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我终于明白,有憧憬的日子,就要放浪形骇地好好放纵一下自己,那是一种无怨无悔地追求,那是一次对目标的拼搏,那是一次对憧憬的凤凰涅盘。等没有憧憬或憧憬日渐淡去的时候,你才会发现,你当时的疯狂、当时的幼稚举动是多么高明。因为,你会有很多美好的回忆,你会有很多让人心动的往事。

年龄大后,憧憬会很脚踏实地,没有太高的要求,那是经过努力随手就可以获得愿望。

挣钱、养家、花钱、再挣钱,很多日子平淡的不能再平淡。日子依然的过去,没有波澜,没有多少激情,就像在喝茶水,偶尔有片茶叶需要我们去吹来,很多时候都是顺畅的喝下去。

每当上下班途中,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鱼贯而入,走在大路上。有朝气蓬勃的,欢乐洋溢在心头,充满了希望;有上过通宵班才下班的,一脸的疲惫,苍白无神。但我想,他们一定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所以他们第二天还会信心百倍地开始新的征程。

给未来一个憧憬的理由,也仅仅是一个理由好,因为未来还是需要有一个梦来装潢的。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