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流水的记忆  

2010-12-23 21:28:59|  分类: 旅游客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2010年总结

2010年,是我快乐的一年。走了很多的地方,看了许多的风景,写了不少的文章,得到了自己想得到的。

虽说行了万里路,书却是读得最少的一年。除了每天中午休息前半个小时,看看当天的报纸,就是有时晚上回家时看了几本小说和二十多本新华文摘,就连在网上看文章都比以前少了很多。

给局网站写了100多个报道,每周平均两篇,也就是说明我参加了至少100多次的会议。发了200多篇稿子,其中,在本报社发了100多篇稿子,可能是近几年在本报发表字数的最少的一年,有个89万字吧。上半年,还有心情有时间写了一二十篇的散文,下半年就几乎没有写了,天天也不知道在忙什么。给其他报纸刊物投稿的兴趣也小了很多,有几个刊物的老朋友编辑打来电话问怎么不给他们投稿了,我就赶紧投两篇。真是的,见到自己名字不断出现印刷品上的乐在其中的心情少了许多。

两个专题片是最折磨人的了。连续几个晚上不睡觉,头晕目眩的,但是这项工作很有挑战性,也就是很有刺激性。做了多年的宣传工作,被别人评价惯了,也就不太在决别人怎么说了。不管别人怎么评价,编得是好是坏,但两年来做了四个专题片,让我的想像力在和电视台编辑一起沟通的时候,得到了启发和开阔。

总的来说高兴的时候、充满激情的时候占了我工作和生活的大多时间。因为我感觉自己勤奋了、也尽力了,在工作中找到了乐趣,找到了尊严,找到了成就感。

现代的信网络信息化正一天天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已经习惯了一边工作,一边了解有关信息,一边聊天。下基层采访的时间少了,但在QQ前采访的时候更多了,和编辑们沟通起来更多方便了。和所有同事联系,如果不是事特别急或者找不到人,大多都是QQ留言了。省了不少电话费,节约了不少时间。报社编辑也会及时和我沟通,她们缺什么样的稿子,“有没有?”我立即答应下来说:“有,问她们何时要?”“两天后吧”。这时候是我觉得最刺激、最快乐的时候,我会以最快的速度收集资料,以最短的时间写好,哪怕加班加点。全部都是第三天就传过去,让她们可以看到稿子。我因此也被好几个编辑称为她们的救火“队员”。

今年,是我到下面采访最少的一次。天天泡会议,天天不断的事务,几乎没有空闲的时间去采访,生动活泼的稿件就少了许多,大多是应景之作,应急之作。另外,自己一个人也不想去采访,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怕喝酒。果然不错,今年是多年来喝酒最少的一年,白酒不到100瓶,啤酒不到50瓶,红酒不到5瓶。

喝酒时间少了,锻炼的时间就多了起来,一周我几乎有四天要快走半小时以上,也就有了更多的时间思考。边走边琢磨事,也是非常好地利用了时间。很多美好的语言就是那时候想起来的。

明年多走几个单位,保持今年的成绩,再写出五六篇大块头的纪实性文章和三四个地勘人物,我就心满意足了。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