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我们一同走过  

2010-12-16 12:47:31|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底,报纸就要合并到另一份报纸了。编辑约了此稿。

20056月成为报社记者后,全部使用E-mail投稿。那时我会写上文章的标题在主题中,内容或文章中写上自己真实联系地址、邮编、姓名、邮箱地址、固定电话、手机或其他联系方式。有什么需要修改好让编辑找到我。就在这一周,我就收到了报社编辑的电话,询问稿子的有关细节。

刚开始的时候,写好文章,是急于投稿,急欲发表,热血沸腾地写完,通过邮箱发走,砰砰激动着、热血沸腾着的心才忽然平静下来。后来发现,这样的投稿,由于缺乏必要的沉淀和认真的修改、推敲,不是思想浮浅、缺乏深度,就是文字不流畅,缺乏文采,甚至还有错别字和病句。我自以为十分得意的文章在她们眼里也会常常露出种种破绽。没有人有她那么好的耐心,没有人有她们那么认真的工作态度。因为一个稿件,可以三次、四次地给我打电话对有关事项进行核实、修改。亲切友好的声音,精益求精的态度,让人感到她们对待工作就像对待一个精美的工艺品,令人感动。

2006413,报社张金萍要来河南,虽然通过几次电话,但并没有见过。去接她的时候,我很激动。这是我第一次陪同本报社的记者采访。几天时间里,最多的一天我跑了三个矿区,跑了七百多公里,从上午七点跑到晚上七点,收集了大量的一线资料,然后写出了一定数量的稿件,二、三百米深的矿井,里面满是泥泞,每走一步,既要当心头顶,又要踏过深深的泥泞。半小时后,我们才到达终点,我们的皮凉鞋上沾满了泥泞,我们仔细地体味着地质队员的艰苦生活,体验现场的氛围,触摸现场的态势,捕捉现场的真情。这再一次让我感受到了报社编辑们的认真。

之后,几乎所有的本报社记者都来河南采访过或来讲过课,我那时都会担当起全陪的角色,陪他们四处走走,看看我们的地质队员,看看我们的钻机,体验一下地质队的生活。

发表了很多篇稿子后,在邮箱主题中,我直接写上“××稿件”,以期望引起编辑的注意。随着时代的发展,QQ开始盛行起来,和编辑的联系更方便了。需要什么样的稿件、稿件需要加哪些内容、如何修改,随时可以和编辑联系。

   现在,渐渐地发表稿子多了,我时常会在闲的时候想几个题材,把收集的材料放那。写好的稿子时效性不强的都要放个一周或两周甚至更长时间,再拿来仔细修改后抽出。经过一段时间后,思考会更理性和全面一些。

   我有时也会成为有些编辑的火队员。编辑在急缺稿子填补空缺给我打电话时,再忙再累我都会承诺下来,并问清什么题材、多少字、何时交稿,然后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写好发过去。那时候我会很高兴,很有成就感。

第一次到报社是在五年半后了。那是20101019下午,到了报社四楼后,李伟锋带着我一一走到所有在家的美女和帅哥编辑面前,一一握手,所有的激动和感谢这都涌了出来。这一刹那灿烂笑容的碰撞之后,是我们五年来多少次的邮件、电话和QQ的交往,90%的人我都认识。我也受到了最高的接待——美女和帅哥编辑都一起陪我吃了饭。

五年的时间是短暂的,五年的收获是巨大的。

    五年记忆是永恒的,因为友情,因为怀念!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