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写稿的难处  

2010-11-14 10:38:24|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中旬去的映秀镇实地采访,回来一周后收集完材料,利用两天时间打了个初稿就放那了。

      一方面是工作上事多,另一方面也是不知道怎么去写,一直没想好从哪下笔,写哪些内容,具体写哪些材料。  谁知这一放就是一个月,一直没有静下心来。

    下周一又要到天津,想想不能再拖了。周六、周日这两天呆在家里好好写了起来。两天时间里,从早晨起来,一直到晚上10点多,我几乎都在电脑前,深深地沉入到其中。由于采访不够深入,可利用的材料太少,每一句话、每个段落的前后位置,我都进行了认真的思索。甚至是躺在床上,我都在思索着文章的结构和用词。坐得腰酸背疼。

     想想真是,纪实类的稿子想写好太不容易了,采访要深入,回来后想写好太难了。一篇4000字的稿子要绞尽脑汁用上4天的时间,太废功夫了。

     虽然说采访让我走了不少地方,增加了不少见识,十分快乐,但回来后也太辛苦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