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轻悄悄地来到   

2009-07-21 12:55:33|  分类: 散文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4日,报社两个记者来采访,局、厅、洛阳、嵩县、驻马店、信阳走了一大圈,收获了很多。我心中的情感跟随着采访的所见的画面,一幕一幕地变化。我收获的不仅是对事实的报道,更多的是情感深处受到的强烈震撼。

     夏季的凉风拂面而过,一种从未有过美景出现在眼前,以前自己从事地质工作时感觉不到的风景呈现在面前。整合勘查,让我今年一次次有机会走进了嵩县矿区,也让我萌生出很多的感慨。作为全局的一个大项目,一定不能错过机会,我暗暗下定决心,要拿起手中笔真实地记录下这一场景。女地质队员、中国地大的毕业生、退休的老工程师,让我产生很多的假想。还有我陪同的记者,有的第一次见到钻机,有的第一次看到女地质队员。这就是生活的差别。

     一段情谊的开始,总是生命中注定的缘份。好朋友记者跟我说了他的一些经历。说得都是我认识的人,让我对他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人生有了更多的了解。

      就像我们这一阵的行程,走一路,结交了一路的朋友。

      人生总会有一些人让你感动,让你的心情跳跃,让你牵挂。

      思绪在安静的夜晚里悄悄泛起,随即有一点牵挂便涨满了整个心房。一种悄悄的思绪在一个毫不相关的瞬间突然掠过心头。

     想起了有一条短信:有一把伞雨撑了很久,雨停了还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友情,希望到永远。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能心底保留。这段文字令我的心灵激起朵朵的浪火,温暖了内心深处的美好。

     在人生的路上行走,会经历许多的事,但总是有一些人让人平静不了,想起很多。20年前,一个朋友送给我的一首诗曾深深打动我:我是轻悄悄地来到,像林中吹过一阵晚风;我又是轻悄悄地离去,像水面漂过一叶浮萍;你爱想起我就想起我,像想起一颗夏夜的星;你爱忘了我就忘了我,像忘了一个春天的梦。他当时是我们在上学实习时结交的一个矿区的朋友,20年后,我我次打电话到矿区,可怎么也找不见他的身影。

     人生阴差阳错的事很多,我们无法更改,只能珍藏。

     有了一个朋友,就有了一份美好,有了一份感动,生活中便有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