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  

2009-05-29 10:14:04|  分类: 散文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 - 周周 - 我的博客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 - 周周 - 我的博客

 

不知不觉就到了收麦的季节,几个人在忙碌加班中就过去了半年。想想五月,我们仿佛一天也没有休息,这个季节人人超负荷劳动,人人都好像是生理极限状态,用汗水用心血换来了工作的丰满,但时时还要受到别人的指责。

端午节这天,我正要打开手机,妻子不让,说你就老实一天吧,一开机就事情不断,不知又有谁会叫我了。想想也是,好了,休息一天吧。我打开电脑,下载了《潜伏》电视剧,把没有看得8集一天看完了。

记得小学的时候,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我们每年也要参加收割小麦和油菜等义务劳动。记得每年夏忙假结束后,同学们都变成黝黑的皮肤,也就半个月时间,我们就收获了一脸的通红。虽说辛苦,但幸福会洋溢在每人的面容上。

现在已经不在用人工收割小麦而交由机器解决了。我的一个在黄河北的朋友就专门买了收割机,从事收麦工作,夫妻两个一个月下来能挣个一万多元,也很不错了。本来想在端午节去看看他们,但一联系,他们已加入收麦大军转战在省内各县了。

10多年没有见收麦的景象了。虽然前一阵不停地从城市到农村来回穿梭,但只是看到了小麦从黄变绿的过程,没有体会到收获的那种喜悦。前两周拍摄局专题片的第二天早晨,我已领略到了丰收的美好景象,也让我那几天的工作格外有了动力。那天早上6点多,太阳一下下的高起来的时候,绚丽的阳光撒在金灿灿的麦穗上,四野成了金黄色的海洋,清风吹过,有阵阵麦子的清香扑入鼻翼,我们在山间行走,层层麦浪伴随着我们起起伏伏,我的心都要醉了。

可一回到城市,我仿佛就又失去的激情的感觉,办公室、餐厅、家,没有了白天夜晚之分,只觉得自己天天象机器一样,没有了知觉。

现在,又到了收麦的季节,想起过去那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劳动”场面,心中有一种潮温暖如春的感觉。只有自己喜欢的事,才是自己活得最深动的时刻。

那才叫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6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