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生命的沉闷  

2009-04-03 14:46: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同学的老公突然病逝,又听说我的领导、好友加老师在上海治疗,心里很不是滋味。

     前两天在许昌时就说要去上海看他。昨天又上驻马店、桐柏,又有友人来约我去上海,可事太多,一时走不开。

    人生那么脆弱。我们常常不得面对死亡。但直至如今我仍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仍然在期盼上苍犹怜能有奇迹发生。希望发生的情况只能在梦里......

     命?什么是命?真是想不透。

    谁都无法料到明天我们会发生什么事 ,谁也不能保证明天我们是否还健在这个世界上。突然间 ,生命没了 ,思想没有了 ,一切的一切都没有了。这个时候,所有你的亲人 ,你的朋友 ,为你流泪 ,为你悲痛,为你心碎,你也感觉不到了。

      明天就要放假了。虽然清明是一个追思先人的传统节日,但其民俗文化内涵并非只此一项。相传大禹治水后,人们就用“清明”之语庆贺水患已除,天下太平。踏青、郊游则早在唐代就已盛行。杜甫《寒食》诗有“田父皆要去,邻家闹不违;地偏相识尽,鸡犬亦忘归”之句。不违,即不避,无忌讳;闹不违,意为无拘无束地嬉戏打闹。正如诗中所说,这天乡间父老都要参与这“闹不违”活动,就连鸡犬也乐而忘归。宋代吴惟信更在诗中描述:“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除了郊游踏青,古代清明节民间还有植树、戴柳、插柳、放风筝、打秋千、蹴鞠(踢球)、斗鸡等多种民俗活动。

     生命的沉闷 - 周周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