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引]男人四十,放纵流氓  

2009-03-30 18:39:17|  分类: 引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十男人说黄色笑话不再像青年人那么羞涩,作为过来人,男人对此有丰富的经验,耳闻目睹,连想带编,黄段子总是说得那么自然有趣。或许中国人麻木的神经需要一些男女之情的黄段子来调剂,并且说黄段子已经由来已久,不是新生事物,在中国有很厚重的生存土壤,许多人对此是“喜闻乐道”。
      
男人四十,身上有两个鬼,一个是绅士鬼,一个是流氓鬼。男人一般都隐藏着流氓鬼,极力压抑身上那种流氓的原始本性,而展现作为绅士鬼的一面。所以,我们看到,四十男人,在人前前是西装革履,彬彬有礼。四十男人展现出来是一个成熟男人的魅力,稳重大方,男人什么时候最美?四十男人最美!
      
但不要被四十男人的假象所蒙骗,一旦男人的流氓鬼占上风,那么绅士鬼就退居二线。在西装革履的包装下,男人的流氓作风更是巨大反衬,会不会感叹惊奇,为何文质彬彬的男人如此“流氓”?
      
男人爱说脏话,也就是爱说黄色笑话是众所周知的。不要以为说脏话就是体力劳动者的专利,爱说脏话几乎是所有男人的爱好,与学历、工作性质无关。
      
男人说黄色笑话的场合,一是在聚会上。如在宴席上,为了搞活气氛,始终要说一些话题。在如此热闹的场合,最愚蠢的男人都不会说正经事,这很难博得共鸣,也很让在场男人不满。中国男人在聚会爱饮酒是天下皆知的,无酒不成宴,不饮酒就不是大丈夫,不饮酒就做不成朋友,对方敬酒,男人不一饮而尽就是看不起对方,不把对方作为朋友。所以在席间,男人是你敬我一杯,我敬你一杯。但男人与男人之间的交流不能只是靠酒来助兴,酒过三巡后,男人的话题很自然就牵扯到关于女人的话题。关于女人的话题最是引起大众的热情及参于,并且言谈之中会频说出粗言秽语。在这样的场合,如果一个大男人还彬彬有礼,斯文地保持沉默,只能让人觉得异类。男人在觥筹交错中,说着一些男女之间的感情事情来取乐,席上是没有人表现出厌恶之情,并且说这些话题,席上的人听得哈哈大笑,气氛何其融洽。
      
男人说黄色笑话的场合,二是在办公场合上。在坐的可能有未婚女青年,也有已婚的女人,当然,不会直奔主题,说得比较隐瞒,打“擦边球”,但众人都知道话中有话。绝大多数情况下,如果不是太过分的话,没有人对此种黄色笑话持反感态度。对于女人来说,未婚的,可能对于男人说这些话题还感到不好意思,说到敏感处,还面红耳赤的。但一些已婚的女人,有些比男人还厉害得多,和男人言来言往,让一些男人甘拜下风,自叹不如的。
      
四十男人说黄色笑话不再像青年人那么羞涩,作为过来人,男人对此有丰富的经验,耳闻目睹,连想带编,黄段子总是说得那么自然有趣。或许中国人麻木的神经需要一些男女之情的黄段子来调剂,并且说黄段子已经由来已久,不是新生事物,在中国有很厚重的生存土壤,许多人对此是“喜闻乐道”。看看东北的二人转,荤段子成堆,三句不离男女那点破事。即便是改良过的绿色版,也还是离不开那些低级笑点,围绕男女的事情来博取观众支持。所以有人说:“二人转就应该老老实实待在澡堂子里,满足广大劳动人民的原始需要。”
      
有了这样的生存土壤,男人说黄色笑话更是理直气壮,面不红心不跳。因此,当身边四十男人脱下一本正经的面具,把话题引向黄段子,露出流氓鬼的一面,不要感到惊奇,这是真实人性的展露!谁也不是清高的一尘不染!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