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诗意地生活  

2009-02-03 09:56:06|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位对面有个近在咫尺的公园,经常信步到此,才发觉这里居然玲珑有致,别有风情。在熙熙攘攘的闹市中能有这么大一块宝地,真是给我的工作之余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诗意地生活 - 周周 - 我的博客

    虽然是冬季,但园中游人络绎,行者怡然,明艳的黄色中夹杂着些许颓败的绿,那黄色格外的醒目动人。有时独自有时几个人漫步在园中,追随着正午和煦的阳光,以打发清冷的寒冬。

    在生活急遽变化的现代社会里,我们既不可能像陶潜一样隐居深山,也不可能如李白一样率性而为,更不可能整日对红花绿叶诉愁思。心里有了不顺心的事情,可是身边没有听众,这时候如果将这些事情都锁在心中,只能徒添自己的烦恼。

    不如就此记录下自己的心情和生活。杜老兄曾戏言我们是“闲来无事读点书,信手涂抹几个字,遇见亲友二两酒,吾辈就这两把刷。”

    或者说选择一种现代的方式!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上自己的烦心事琐事碎事开心事,向一群不认识的人倾吐自己的愁思和感慨。电脑不能言语,但是却能替你排忧解难,让心中的不愉快更快地消逝。可以看看朋友们都在做什么,也能让朋友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很方便。

     最近常常在网上看莫非的博客——词语博物馆。看他的百草园,昆虫记、看他的诗歌、摄影。看他如何把单调的生活单调的环境变成生活的天堂。他说摄影似乎就是写作的延伸。注重细节,并以喜爱的方式传达它们。拍什么不要紧,要紧的是怎么拍。在他眼里,一切都是活的。写会么不要紧,关键要写出诗意。每读他的诗句词作,都折服于那一连串的妙笔佳句。

    只要保持着美好的希望,让心底永藏浪漫。哪怕是日常见惯不奇的平凡,只要心怀美好的向往,眼前就会出现美丽的风景。

    渐渐地,我也开始关注身边的小事物、小风景和小细节。原来坚信的“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的感觉完全变了。到处是姹紫嫣红,一枚干枯的荷叶、一弯浅浅的水,只要带着欣赏的眼光,就会有无穷的风韵。

     公园中,宽大枯败的叶子低垂着或碎裂在泥土里,在凄风苦雨中承受着生命的终结。其间还有许多久经风雨的大树,象干瘪褶皱的老人的脸,用沉默述说着她曾经孕育了多么鲜艳的生命。每天晚上都有成千上万乌鸦在公园的上方纷至沓来,起舞歌唱,或许它们生命里的快乐微不足道,却真实而简单。

     春天已经来临,过几天,在这片水面上我们又会见到风华绝代的花、丰神俊朗的叶,还有被遒劲的枝干高高擎起的绿。我分明感受到沉寂里涌动着无限的快乐,充满希望的快乐。 

    诗意的生活,不在于生活的改变。那永远是一种辽远的心境,最为空灵的心和回归自然的欲望。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