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革命小酒  

2009-02-20 09:51:07|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革命小酒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昨天,在饭桌上,有位朋友告诉我,现在出了一种酒,是那种二两瓶装的,就叫革命小酒。我们在哈哈大笑的同时,特别佩服商家的精明。

   喝完酒后,在回单位加班的路上,一路行走,短短的三公里内,霓虹闪烁,稀疏的行人匆匆忙忙,走不多远,就看到三处喝酒喝多了站在路边述说不休的人群,让我感到这个城市是如此坦荡、如此地可爱。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连干三杯酒,你说苦不苦?但喝了酒加班是万万不能耽搁的。

    加完班已是深夜两点多了,有哥们说肚子饿了,就走到水晶宫去吃夜市。此时,这里依然热闹纷纷。时不时有“地下工作者”三三两两的来吃饭,让我们想不到这么晚了,还有这么多的食客。真是“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当以慷,幽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一个小兄弟在我们培训下,酒量已从一两上升到三两。晚上因喝过酒,有点不想喝喝了,就让这位小兄弟替我喝了一点。喝的是国酒杜康,并逗他说喝酒本是件享受的事,要面带微笑,不要做出痛苦的样子。他果真这样做了,真是可爱。

    我就逗他说: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感情厚,喝不够;感情薄,喝不着;感情铁,喝出血。

    另一老兄说:一两二两漱漱口,三两四两不算酒,五两六两扶墙走,七两八两还在吼。

    小兄弟此时酒兴大发,张口就来:男人不喝酒枉在世上走;只要心里有,茶水也当酒。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东风吹,战鼓雷,今天喝酒谁怕谁!

   《甘为革命献肠胃》:革命的小酒天天醉,喝红了眼睛喝坏了胃,喝得手软脚也软,喝得记忆大减退。喝得群众翻白眼,喝得单位缺经费;喝得老婆流眼泪,晚上睡觉背靠背,一状告到纪委会,书记听了手一挥,能喝不喝也不对,我们也是天天醉!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举杯问小姐,我该喝多少?万水千山总是情,少喝一杯行不行?要让客人喝好,自家先要喝倒!
     
男人不喝酒,交不到好朋友。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宁可胃上烂个洞,不叫感情裂条缝。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大口喝。天蓝蓝,海蓝蓝,一杯一杯往下传,天上无云地下旱,刚才那杯不能算.

    酒逢知己饮,诗向会人吟,百川到东海,何时再干杯,现在不喝酒,将来徒伤悲。

   感情铁不铁?!那就不怕胃出血感情深不深那就不怕打吊针!

       会喝一两的喝二两,这样朋友够豪爽!会喝二两的喝五两,这样同志党培养!会喝半斤的喝壹斤,这样哥们最贴心!会喝壹斤的喝壹桶,回头提拔当副总!会喝壹桶的喝壹缸,酒厂厂长让你当!
     
出门在外老婆交代,少喝酒、多叨菜,够不着了站起来。输了咱不喝,赢了咱倒赖,吃不完了兜回来。

   酒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

   今后,还要喝无数次的酒。个中感觉,只有慢慢品位了。

         “革命小酒天天醉,喝坏了作风喝坏了胃,喝的回家背靠背,喝的自己直反胃酒场就是战场,酒瓶就是水平,酒风就是作风”.、“ 革命小酒天天溜,喝的你是腰粗肥肚。”.....一曲曲民谣道白了吃喝状态。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