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多彩 生活   

2009-01-22 01:31:03|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已是凌晨1点了,我却没有一点睡意。在酒了、歌了之后又回到了。一年来太多的感受让我难以入眠。

       一年的工作终于在2009年春节的前四天——也就是今天完成了。

       上午在无聊之余,利用一位朋友在我这发传真时看到的他的一份材料,又根据自己的体会写了一个3000字的专访,给报社编辑一联系,说春节后才能发了。这也够幸运了,有几个编辑随时和我保持着联系,并不断地约稿,让我更加从容的有的放矢,百发百重。

       虽说这之前也遇见过困难,有领导不愿意宣传,委婉拒绝了我的好意。报社让我找人写个三百字的稿件,本来用一小时就可以完成的任务,三天后却没有完成,我也只有及时给报社的朋友予以了沟通,她们什么也没有说。我知道这样应情应景的稿子很好写,但有朋友帮忙,还要看其他方面,时间太急,我无法推荐别人,只好把皮球扔了回去。

       从昨天开始,更多的地方报记者朋友通过不同方式向我要稿件,我一口气每人发了四篇。她们又打电话问我,这么好的题材为什么不早点发呢?

      真是忙的有点忘了,更主要的是心里有点烦。 

生活多彩   工作无奈 - 周周 - 我的博客

       从1316日,天天加班这么忙的时间里,我依然应约,写了10000字的稿件。最吃力的一篇,是利用四天的时间,从2.5万字删到9000字、5000字、3600字、4000字,自己修改了7稿,有关编辑让我修改了两次稿,还打电话让我做好春节加班的准备。

       我乐滋滋地一口说随时电话联系。还有什么比写自己想写的东西高兴的事呢?一举多得,名利双收。可这样的时候太少了,工作是谋生的手段,责任感让自己毫无选择。

       就在这时,行业报社一个好朋友编辑又发来一条信息,想要一篇稿件,在局办网和政办网发了求助信息后,没有一个人理会我。打了几个电话,总算有人回应了我,但不理想,只有靠明天自己编了。

        太多自己策划很久的好稿件,只有在以后空闲的日子,去不断地采访、挖掘。三四个老的、少的、文的、武的有特色的人物传记,在心里忆酝酿了很久,可始终无法下笔。

         中午打了牌,下午上了网、聊了天、办了事、写了材料、联系了业务,晚上喝了酒、听了久仰、唱了歌,看起来丰富多彩,可内心的空虚仍无法填补。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