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引)小农主义是一种幸福生活  

2009-01-21 11:21:30|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农主义的时代,人们面对的辽阔的天空,茫茫的大地,这有利于放飞人们自由的心灵,感受到天苍苍野茫茫之美,领略生命的尊严,对大自然产生敬畏。使人们展开自由的想像翅膀,创造优美的诗歌,音乐,童话,以及其他各种各样文学艺术作品。人们也有一颗沉静的心,去探索深刻的真理,探索宇宙的奥秘。小农主义的社会,人与人不必为个人利益而展开激烈的竞争,这有利于人们形成互相信任、彼此关心友爱的纯洁关系,有利人类爱人如己美德的形成和发展。

    小农主义的时代,人们为了维持生存,人们必须学会多项本领:既要当农民,又要做木匠,又要当渔民,还要当花工,在工作之余再读读书,研究星像,研究地理,研究历史,研究养生之道。这样成长起来的人,才是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人!

    我期待着有这么一天,能够居住在一个这样一个农村,这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农村,与外界联系不多。这里人口不多,空气新鲜,溪水淙淙流淌,鸟语声声,可以看到游鱼在自在游来游去。到处有高大的树木,到处有不知名的鲜花发出的幽香。在这个地方,我拥有自己的房舍,拥有几亩地,自己种着粮食,自己干着各种粗活,管理着各种庄稼。我虽然没有多少物质财富,但我精神生活十分充实,与自然为友,与明月清风为伴。我与亲人相亲相爱,享受天伦之乐。如果我高兴,我会一个人,独自在林间漫步,思考人世间最深奥的哲理,或者什么也不想,仅仅只是欣赏大自然的美好景色,让心灵得到休憩和调整。有朋友来,或者与他谈古论今,或者与他漫步林间小道,或者与他共赏明月。

真是神仙一般的日子!这种神仙一般的日子,深深蕴含于小农主义之中。值得热爱,值得追求,值得我们的灵魂魂牵梦挂!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