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茶 道 轶 事  

2008-10-03 14:06:52|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茶 道 轶 事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到了福建,茶道表演是一道不可不看的风景。

铁观音、武夷岩茶是绿茶,是这儿、也是全国的名茶。

    第一次在厦门茶馆,我带了一杯毛尖,让茶艺表演小姐给我冲泡一杯,说了两次,她总是推却说水没有开,直到她表演完,我也没能喝上信阳的毛尖,我后来悄悄问她为什么?她说信阳毛尖的汤色太好了,香气四溢,苦中飘甘。“这儿的茶没法比”。我头一次领略信阳毛尖在外有这么大的名气,这是我始料不及的。

在武夷山看茶艺表演时,当茶艺小姐介绍名茶有信阳毛尖时,我们都说就是从信阳来的,并告诉她“信阳被称为中国的茶都”。小姐满面春光顿时一扫而尽,一连问了两遍“你们还看武夷岩茶的茶道表演吗?”我们异口同声“看”,此时小姐的兴致低多了。在外,我真正体会了信阳毛尖的魅力,我们每个人都为此而感到自豪。


茶 道 轶 事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