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在旅行里让心灵回家  

2008-10-03 13:38:54|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必须为求得生存而苦苦挣扎,这是人生必须坚守的第一要义。当衣食无忧无虑时,精神的需求就成了一个人快乐与否的所在。

旅行,是与这个世界交流、对话的一种方式。让人在心头产生一种命运也在变动的感觉。我更多的感觉,是在出力流汗的弯弯曲的山路上,找到一种久违的感觉,一种回自然、放飞心情的无拘无束。人也像动物一样,有时想情不自禁地蹑手蹑脚躲藏起来的时候。

虽然,我对自己的生活生活比较满意,但我迷惑不解不知道哪种方式最适合自己。当今,每一个公民和生活正在变成一场生意,想找到一条既不附合时代的疯狂`,又不积极反对,既与现实和解,又保持着个人尊严的道路。虽然每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有时理智也会在痛苦中丧失,会被它牵着鼻子走。

在旅途中,我的目的地多是有山有水的地方,我不喜欢城市中的旅游,感觉城市都大同小异,除了商场大一些、人多一些,别的没有太大的差别。最大的差别是风土夫情和思想、文化上的差别,但再短短的时间内,作为旅行者,我们无法深入到城市的内心深处,因此,就认为在城市里旅行没有什么意思了,顶多也就是在闲话中和回忆中多了一个去过的概念。

     也许是工作的关系,只要是有一阵没有外出,就仿佛心里没有了激情干渴的难受,思维也木纳了很多,再也生不出充满活力的语言。就像失重时可用摇晃重新保持平衡,我不知道在男人的内心深处,总是会有一种方式,就像一种香味,让他们会立刻为之一颤。

从游山玩水得到的乐趣是多方面的,南方的山,清秀多姿、挺拔风骚、充满活力;北方的山,巍峨高大、雄伟深沉、让人豪情满怀.

仿佛,我看见一座座大大小小的碑石,象星星一般,点缀在这条漫漫的长路上,远或近的前方,一定有我们的一座……与大漠为伴,共海天长歌,望着碧蓝的水发呆,看着血红的叶出神.

工作二十载,回家的在路上,数也数不清了。在工作与家之间的数次穿梭,心情自然是复杂的,而每次都不尽相同:希望与失落,欣喜与悲哀,解脱与沉重,一次次迷离又一次次重新振作与坚定……


在旅行里让心灵回家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在旅行里让心灵回家 - 周周 - 周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