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清洗疼痛  

2008-06-26 18:38:43|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在他心里,希望在他肩上。他来到了一个新的城市,

电脑,材料,报纸,一切都安安静静地站在桌子上。

香烟,清茶,思索,一直清清淡淡地帮助他延伸着快乐。

对每一个从故乡出走的人来说,故乡是记忆中一处甜蜜的梦乡,前面是一种美好的憧憬和挡不住的诱惑。

童年小伙伴的笑靥,远处高大的山峰,道路上飞扬的尘土,层层麦田掩映的田野中,有一根根炊烟袅袅升起。

工作后, 雾霭笼罩下小小的城镇、弯弯曲曲的街巷、碧波荡漾的小河、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悉顺耳的方言、悬黄色布旗的茶馆都仿若成了一种清澈的气息,是他随意扭头间便可瞥见的一种记忆。
   
天复一天,周而复始。有一种向上的力量,使他能够在困境中坚强。每次,想起故乡、仰望将来时,他都是轻轻拂去心中迷茫,迎接着明天的希望。在城市寄居越久,对故乡的怀念就越为清晰。他始终不渝地认为他的故乡有很多。就像周作人说的:生活过的地方,都是他的故乡。

工作,要么就是一个人在清脆地敲打着键盘,那是他的思绪和情感在欢乐地歌唱;要么就是到处奔跑,不停地领略着地勘事业的蓬勃发展。在办公室中,面对电脑,面对形形色色的材料,他时而思绪泛滥,时面百无聊赖。天天,他在沉静中幻想,在幻想中沉静。他的思想,他的情感,就像茂密的绿叶,一片片地散发出闪闪的光芒,悄悄地映照着人们的心灵。

他有太多的时间,需要找一种方式去填充,需要让自己的心田时时开满希望的花朵,来为前行的脚步伴奏。

心情郁闷时,喊上两三个知心朋友,大杯喝酒,大口吃肉,倾述一下心中的烦躁,酩酊大醉,第二天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上路,倒也爽快。

电脑、书籍、报纸、思考,天天伴随他,成了他最好的朋友。单位的一点点变化和发展,都成了他关注的视点,他得时时寻找让自己充满活力的源泉,他得常常寻找让心灵感动的故事,他天天得让自己处于一种冲动和和忙碌之中,不能让自己闲着,他怕有一天他会颓废,他不能让自己在困难面前消沉。

每个人对幸福都有着不同的感受,他喜欢看自己的思想化作一行行的文字,喜欢把一个个的眼中景象变为一个个可以随意翻阅的真实。这时候,看着自己的情感演绎成可以触摸力量,是他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

他喜爱散文,喜欢散文的那种心境。清清淡淡的说自己的话,写自己的文字,在人生的旅途上,用自己的文字来记录自己的行程和所有的喜怒哀乐。这应该是一种恬淡、悠闲的心境吧!或许,有时还要带着那么一点点的忧伤。写成后,还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写所想表达的一切文字,抒发想宣泄的一切感情,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而不必担心别人的指责,因为这篇文字只属于他自己,这种心情只属于他自己。他会为某段不经意地从脑海深处跃出来的佳句欢喜,更会得到一种情感释放后的愉悦。此时他的心灵是自由的,洒脱的,幸福的。

他时常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坐在城市的屋檐下,来到阳台里,把头仰起来,对着暖暖的那个火球,寻找着无边无际的心境,怀想故乡的旧时模样。泡一杯清茶,并且,从嘴巴里喷出一口口的烟雾,让自己处在一种虚无飘渺中。想像着高楼大厦一扇扇大门,把人一个个隔断的神奇。他的头脑中充满了想象的声音。在这里,他没有几个朋友,有的只是机关里淡淡的笑容。在这里,他只有“繁华都市下,寂寞开无主”,这时候,他常常想起从前,常常用文字来填充他的心境。他想,这大概就是大城市里那么多人养猫养狗和缘故吧。

有时,他在房间里无所适从时,总会跑到街上来。街灯明了,他无意识地走向街道,街上到处都是人,街道上到处是商店,到处是陌生人和诱惑,到处是寂寞。凉风在街上四处游荡,他的双眼此刻变得忧郁起来。在他漫无边际向前时,他再次拥有了冷漠和孤单,尽管桔黄的路灯有着浓浓的暖意,有点纸醉金迷的感觉。他在街上不停地走着,月亮升起来了。

朋友们来了,这是他放飞心情的时刻。三杯两盏淡酒,几根香烟缭绕,天南海北神聊。同事们的鼓励,故乡的气息,坚定的目标,让他阴沉的心灵一次次地昂起头颅。

在一片蔚蓝自由的心灵天空里,他完全可以信马由缰,纵横驰骋。 

多年以后,无论他是怎么样的疲惫,当他看见自己的双手在键盘舞动的时候,他的内心深处就会涌动着一股力量。这时候,所有的寂寞都不存在,所有的烦闷都云消雾雾散。

他明白:记录生活,是清洗痛疼的最好一济良药。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