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到桐柏去喝酒  

2008-11-17 19:51:02|  分类: 散文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桐柏去喝酒 - 周周 - 我的博客

周六、周日去看本系统的新农村建设驻村工作队员,一是去看友人,二是去玩。下高速后,还没有到桐柏县城,一个司机就悄悄告诉我,“小心啊,十五瓶白酒在等着呢!”我们一行五人轻轻一笑没有很在意。

当天中午,照例是镇长、书记宴请,一共就二个酒杯,这个人喝了,下一位才能喝到酒。杯子倒满了能装12钱,杯子大了,酒喝得就快,9个人两个小时就下去了7瓶半酒。大家相互照应到也没事。

下午,正赶上全国首家廉政文化展馆——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在桐柏建成,将于11月16日开馆迎宾, 到广场上看了一会他们的文艺演出,又随意到淮河源走了一圈,没有很特别的感受。到他们住的村里一看,倒是有着很好的感觉,虽说是山区,但一座座房子都刷成了统一的颜色,公路不仅做到庄庄通,好像几乎做到了户户通。我知道,这都是这三年来驻村的结果。要是河南省的农村都建成这样也就不错了。

不好意思的是这次是我第一次用富士3500相机,对其性能不太熟悉,没有二次对焦,回来后一看很多照片给大家照相都成了虚影。

晚上,吃饭可就有点吓人了,他们非常热情,一下来了8人。借着中午的酒劲,大家都放开了,一口一杯,豪不谦虚。轮番轰炸中,也没吃什么菜,10瓶酒就下肚了。散场后,我们的人一下就醉倒了23个,大家喝得难受不已。夜里11点,上街想吃点大排档,找了两圈也没找见。

第二天,我们分成两路,一路人给领导写周一的讲话稿,另一路上太白顶。我带着相机,也就上山了。

走进水廉洞下的一个尼姑奄,给人的第感觉就是女性气息十分的浓厚,没着台阶两侧是一盆盆鲜花,朵朵盛开的菊花,红的、紫的、黄的,鲜艳着这里的气氛,有一种温柔的气息软软地飘浮在我们的心里。有着600年树龄的高大的菩提树,昂贵在在闪着那动人的绿色。周围静悄悄的,只有三四个尼姑的诵经声,在清澈的空气中袅袅环绕。湿润的空气中混合着醉人的檀香,仿佛在心底洒下一层层飘渺的薄雾,让人觉得这真是脱离了人世间的一切困扰,让人的心灵只有宁静。

而到了水廉寺,则是另外一番景色了。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玉佛楼、毗卢殿层层递高。依山而建的1000多年的古寺伟岸高耸,金碧辉煌地在群山俊岭张狂着他的雄伟,赵朴初的题词高傲地在看着一个个的香客,两座高大的狮子,只是静静地注视着雨打风吹去的层层黄叶。不远处,密林掩映下的水廉洞,虽然此时的水流只有一小股水帘,但孱孱流水更增加了古寺悠远的意境。

水帘洞至太白顶间,一路音乐相伴,一路云雾相随,一路花香鸟语,赏不尽山花流云,纳不完清爽纯净。可是因为头一天喝酒喝多的缘故,我难受的翻江倒海,浑身冒虚汗。两边悬崖峭襞,十分吓人,一位司机小师傅腿都吓软了。

到太白顶一看,真是不虚此行,悬崖峭襞上楚楚有致地出现了楼阁亭宇,山下的雾正在我们脚下弥散,坠落,群峰显现了远近高低各不同的雄态,我们恍如立在云端上,踏着雾海的波涛举目四望,所有的不舒服也都融入到这云海中了,脱离了自己的身体。

景色很是诱人。只是山太陡,太危险,除非是步行登山,我决定不会再上第二次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