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周周的博客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日志

 
 

沉闷的冬天 写作的蜇伏  

2008-11-14 13:42:19|  分类: 心情经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沉闷的冬天   写作的蜇伏 - 周周 - 我的博客

 天天晚上看几个小时的国内外名著《灿烂艳阳》、《挪威的森林》、《三言两拍》等等,想充实一下干涸的心灵,常常也会有奇异的感觉在心中共鸣,给我以很多新的写作灵感。可那只是文学方面的,对新闻写作水平的提高不知是否有所作用。

最近一个月虽然写作成果很丰,在河南日报发了三篇稿件,策划了两篇大稿件,都已在11月上旬的视点新闻中发表,但在我担任记者的两个报纸却没有太大的收获,仅仅分别发表了2000多字的稿件,心里不禁有些惭愧。

虽然从10号到14号也投了9篇幅稿件,但都是以前的积累或重复投稿。手里没有了写作的材料和话题,写作激情也仿佛随着寒冷的来临,被冷冻了起来,心中生不起一点写字的火花。

于是,我一个人在不停写作的同时,天天在不停地思索,“写作的提升就是将简单的东西复杂化”这句话的函意。三年来,系统内的所有单位都已走遍,可以说已写了一个轮回,下面的挑战对我来说太大了,如何在旧闻中挖掘出新闻,是我必须深入思考和面对的问题。

蜇伏的一个个写作的欲望,在心田里久久地糜烂着,我不知如何将她变成一个生动的故事。在冷冷的冬日里,我常常用凉水洗脸来清醒自己,自不水虽然剌骨,忘令我一点感觉也没有,激发不起心灵的活跃。 

 

在黑夜里,除了闹钟走动,我的时间全部停止了,这是我心灵最活跃的时刻。心里溢出的欲望一个接着一个,有时连清晨也不放了。平凡夜晚会把人带入种种的妄想之中。我开始想自己的一个个写作的目标,可我不知道怎么写、什么时候才能把它写完。 

已有半个月没有认认真真地写一篇稿件了,我不想重复、想超越,可怎么也寻求不到一条通向成功的道路。就是有了写作的内容怎么也提不起笔。知道自己的文章多的是记录,少的是思索,如何在浅显的材料中找出深度?如何在一页页的文字中引出深深的思考?让我十分困惑。

领导们、同事们、朋友们常常会问:最近又写什么东西了?在干吗?最近怎么不见写文章了?这是动力,又是一种压力。是批评、是表扬、是希望,还有自己心中的目标和责任,在时时督促着自己。

我本身并没有什么优异的品德,看到自己的作品发表或者让别人议论,内心深处就会有一种愉快的感觉,都会让我心安理得的一路沉沦与升华下去。 

我想大多数的人们一定很会迷恋这样的方式,取悦于自己及别人。

 给自己热情和渴望,当它张牙舞爪放肆前行的时候,索性带着一点随意任由她去;在“寒冷”的季节,干脆让她蜇伏,默默地静静等待着她的发芽、开花的那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